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鐵團熱爆 深度遊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武廣及鄭西高鐵線先後通車,以鐵路作為賣點的旅遊團漸漸升溫。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武廣高鐵開通為香港旅遊業帶來商機,開闢鐵路團。有業界預期,今年港人到內地旅遊勢受帶動,加上上海世博會開幕的商機,料旅業員工加薪有望。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計劃在新春假期後推出武廣高鐵行程,開拓湖南及長沙等鐵路沿線景點,他預期待高鐵網絡發展成熟後,會吸引更多年輕港人到內地旅遊,而且在交通時間減少下,旅遊模式會由走馬看花,轉至深度旅遊。

上海辦世博 遊學團勢興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亦表示,他上周一試搭高鐵從廣州前往春州,已看到當地發展基建設施以開拓旅遊業。他表示港人貪新鮮,現時鐵路沿線的旅行團收客量理想,增長數以倍計。

 除武廣高鐵為港旅業帶來商機外,即將開幕的上海世博會料亦可吸引更多港人北上旅遊。禤國全預期,上海舉行世博會後,到上海的香港旅客數目將增長一倍。由於世博會具教育意義,他指出遊學團尤其吃香,料可吸引數萬名學生參加遊學團到上海,同時部分前往上海的海外長途遊客,亦可能會順道到訪香港。

 不過,禤國全擔心年中舉行世界盃會吸引部分港人前往南非觀看賽事,由於有關旅程屬長線而且費用不菲,他估計部分觀賽的港人全年僅外遊一次,最終令旅行社收益減少。展望2010年,禤國全預計旅遊業仍然暢旺,在收入增加下,他透露旅行社員工加薪機會大增。

相關新聞
大角咀40年樓裂出一線天 (圖)
促改落樁點 工程師:無即時倒塌危險 (圖)
已查近千舊樓 2成要修葺 (圖)
住戶:30年前已裂今更闊 (圖)
政府擬檢討市建局工作方向
895萬人春節過境 來港遊每日200團 (圖)
內地豪客血拚 逾百萬購玉雕 (圖)
近千花車門票即日售罄
入境處擬申款 改裝舊e道 (圖)
高鐵團熱爆 深度遊受惠 (圖)
中銀招聘150人 吸引800求職者 (圖)
食腦新世代 DIY潮貨攻年宵 (圖)
80後當小老闆 聘90後首重責任感 (圖)
露紅底情侶虎 攻年輕人市場
發情人財風險高 花檔寧賣年花 (圖)
3歲女童街頭遊蕩 街坊揭被獨留家 (圖)
300磅工字鐵擊後腦 地盤工吐血命危 (圖)
豪宅區搬運工與保安群毆
當街指罵途人 狂漢襲救護員 (圖)
電單車失控翻倒 壓傷P牌鐵騎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