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招聘150人 吸引800求職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銀香港昨舉行招聘會,吸引近800名應徵者到場,人龍排至港鐵奧運站出口。 本報記者鄭啟源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經濟回穩,銀行業紛恢復招聘計劃。中國銀行(香港)昨舉行今年首個大型招聘會,提供約150個櫃位員及顧客服務代表等前線職位,全日吸引近800名求職者應徵,平均5人爭一職位。有人力資源顧問指出,臨近年關本應屬招聘淡季,但仍有銀行進行大規模招聘活動,反映市場「求才」若渴,對求職者而言是良好兆頭。

 中銀香港表示,集團為配合業務發展需要,須增聘約150名分行前線職員,包括個人理財經理、客戶服務代表及櫃位員等職位,但拒絕透露有關職位的薪酬水平。

專家指填補空缺性質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出,銀行現時舉行大型招聘會,反映市場「求才」若渴。但她認為,櫃位員及客戶服務代表均屬基本前線職位,去年大部分銀行都凍結招聘,相信今次招聘的性質只是填補空缺,不代表市況已大幅反彈,「倘銀行恢復增聘後勤人員,方能證明市況已全面復甦。」她又表示,市場上仍有很多具銀行工作經驗的人才,即使僱主未有調低新入職者的薪酬,亦會調高入職要求。她估計,隨市況逐漸轉好,未來一年銀行業仍會增聘大量前線職位。

 銀行業僱員協會副總幹事譚建新則表示,銀行雖然恢復招聘活動,預料新入職僱員的薪酬及福利,仍較金融海嘯爆發前遜色。

被裁教師應徵櫃位員

 現年26歲的陳先生,昨在父親陪同下,到招聘會應徵櫃位員。他表示,2年多前大學畢業後,即投身教育界一圓為人師表的心願,礙於他尚未考取教育文憑,只能擔任教學助理,可惜在考獲文憑前夕,因學校縮班削減資源而遭解僱。陳父指出,幾乎全家人都從事銀行業,惟獨兒子對教育界較有興趣,家人起初放手讓他自由發展,但隨著兩老相繼退休,兒子總需要有穩定工作養家,「銀行業有發展潛力,晉升機會亦較其他行業多,經過家庭會議後,兒子也向現實低頭,決定應徵銀行工。」

相關新聞
大角咀40年樓裂出一線天 (圖)
促改落樁點 工程師:無即時倒塌危險 (圖)
已查近千舊樓 2成要修葺 (圖)
住戶:30年前已裂今更闊 (圖)
政府擬檢討市建局工作方向
895萬人春節過境 來港遊每日200團 (圖)
內地豪客血拚 逾百萬購玉雕 (圖)
近千花車門票即日售罄
入境處擬申款 改裝舊e道 (圖)
高鐵團熱爆 深度遊受惠 (圖)
中銀招聘150人 吸引800求職者 (圖)
食腦新世代 DIY潮貨攻年宵 (圖)
80後當小老闆 聘90後首重責任感 (圖)
露紅底情侶虎 攻年輕人市場
發情人財風險高 花檔寧賣年花 (圖)
3歲女童街頭遊蕩 街坊揭被獨留家 (圖)
300磅工字鐵擊後腦 地盤工吐血命危 (圖)
豪宅區搬運工與保安群毆
當街指罵途人 狂漢襲救護員 (圖)
電單車失控翻倒 壓傷P牌鐵騎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