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街指罵途人 狂漢襲救護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襲擊救護員的男子被捕送院檢驗。

 【本報訊】柴灣環翠h政府診療所外昨午出現失常漢,不斷指罵途人,街坊受驚報警。3名救護員駕乘救護車到場處理,勸失常漢到醫院檢驗時,對方突發狂襲擊救護員,需警員馳至將其制服拘捕。2名救護員遇襲受傷,與被捕疑人一併送院,警方列作襲擊公職人員案跟進。救護員會副主席屈奇安無奈表示,近年同袍遇襲事件增多,經常須憑經驗自行處理,以至動用最低武力將對方制服。

 案發現場為環翠h政府診療所對開,昨午5時53分,一名懷疑精神有異男子喃喃自語,又不時呼喝指罵途人,街坊紛走避,並報警求助。由於疑人未出現暴力傾向,報案中心只通知救護車前往處理。

勸喻往醫院檢驗發狂

 3名救護員駕乘救護車抵達,尋獲該名失常漢,並勸喻他前往醫院檢驗時,有人突然發狂襲擊,救護員馬上通知上峰派警員到場協助,並與對方發生糾纏,最後由趕至警員協助始失常漢制服拘捕。事後2名姓梁(28歲)及姓林(48歲)救護員手部受輕傷,與被捕的溫姓(25歲)男子一併送院敷治及檢驗。

 救護員會副主席屈奇安表示,救護員在處理精神病者、醉酒及受藥物影響的個案,均有隨時受襲危險。其中精神病者如無暴力傾向,警方是不會到場處理,他估計可能有人抗拒穿制服人員而失常襲擊救護員。屈無奈表示,近年救護員遇襲事件不時發生,同袍全憑臨場經驗自行處理,有必要時會動用最低武力將事主制服,並會通知警方協助。

相關新聞
大角咀40年樓裂出一線天 (圖)
促改落樁點 工程師:無即時倒塌危險 (圖)
已查近千舊樓 2成要修葺 (圖)
住戶:30年前已裂今更闊 (圖)
政府擬檢討市建局工作方向
895萬人春節過境 來港遊每日200團 (圖)
內地豪客血拚 逾百萬購玉雕 (圖)
近千花車門票即日售罄
入境處擬申款 改裝舊e道 (圖)
高鐵團熱爆 深度遊受惠 (圖)
中銀招聘150人 吸引800求職者 (圖)
食腦新世代 DIY潮貨攻年宵 (圖)
80後當小老闆 聘90後首重責任感 (圖)
露紅底情侶虎 攻年輕人市場
發情人財風險高 花檔寧賣年花 (圖)
3歲女童街頭遊蕩 街坊揭被獨留家 (圖)
300磅工字鐵擊後腦 地盤工吐血命危 (圖)
豪宅區搬運工與保安群毆
當街指罵途人 狂漢襲救護員 (圖)
電單車失控翻倒 壓傷P牌鐵騎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