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用災民抗癲狗 民協「搞激」太不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顧信之

 紅磡馬頭圍道塌樓事件初期,全港市民均對劫後餘生的災民寄予同情,但其後小部分災民以激烈言論、強硬態度拒絕當局安排他們暫時居住石籬中轉屋,惹來互聯網上「貪得無厭」、「不如租四季酒店畀佢]住啦」等批評。有熟悉該區情況的政壇老友向信之說,據他了解,這批「要求多多」的災民其實都是「無辜」的,只怪有該區的民協區議員,為對抗癲狗幫(社會民主連線)逐步蠶食民協的九龍西根據地,竟借是次慘劇向驟失家園、六神無主的災民發放虛假資訊,挑起他們的恐慌後,再擺出「為民請命」的姿勢「呃分數」。老友說,「知情者見到呢個情況,個個搖頭,直言『玩』災民太不該。」

 塌樓事件中所有需要協助的災民,包括早前聲言不獲配其他「市區樓」就不會離開聖匠中心者,均已於剛過去的周五,遷往當局安排的石籬h中轉屋,事件似乎已暫告一段落。政壇老友向信之說,是次拒搬中轉屋事件,完全是一次「無事生非」的爭拗。本來,塌樓發生後,政府即晚借用聖匠中心供災民入住,並於翌日即宣布可盡快安排他們暫住石籬中轉屋,又奉送電器熱水爐等,「總體而言,大家都感覺政府的應變及恩恤安排算唔錯,仲快過以往。」

民協放「流料」 鼓動災民「賴死唔走」

 不過,老友由地區朋友口中得知,有民協的該區區議員竟在事發後「假傳聖旨」,聲稱該黨主席馮檢基已經和房委會官員見過面,對方答允安排災民到不遠處的蘇屋h,更向災民播放石籬中轉屋有單位天花板出現石屎剝落的片段;到當局派出民安隊員協助老弱傷殘災民搬家當時,又稱這些民安隊隊員會負責抬走那些拒絕離開聖匠中心的災民,挑起他們的恐懼、不滿和反感。隨後,就擺出一幅「為民請命」的姿態,向災民「教路」說他們要夠「惡」,要採用「賴死唔走」等手段才可以引起社會關注,達到目的。於是部分因居所毀於一朝而心煩意亂的災民就照做如儀,引發是次糾紛。

 老友踢爆,其實當局根本沒有想過要將災民遷往即將清拆重建的蘇屋h,因為該h已空置了一段時間,斷水斷電,居住環境根本不可接受,如果勉強安排災民入住,相信他們也會「走都走唔切」;而災民所看到的中轉屋殘破畫面,亦非當局計劃安排災民居住的單位,而是其他樓層。老友慨嘆,這種無中生有的手段,累部分無辜災民「無端端」在天寒地凍日子裡留在社區中心白睡一周,還受到社會各界廣泛批評,令他的地區朋友皆感不齒。

 該區議員何以要「搞激」?地區朋友坦言,癲狗幫已經採取行動,掠奪民協地盤,癲狗幫前幫主狂郁人(黃毓民)更親自「拖馬」落區搶議題,就像早前廣深港高鐵可能會穿越大角咀一事,已令叫座力已大不如前的民協深受威脅,而是次塌樓事件發生後,狂郁人也比民拹的議員更早抵達現場,就令民協更「驚」,「唔單止要做洁A仲要做得更激!」

服務實幹是正途 行歪路「有輸無贏」

 老友指,民協要鞏固地盤,應當本茯骨~民服務之心,光明正大地為他們爭取權益,其實該黨過去在地區幹了不少實事,也贏得街坊口碑;不過,如果因為被癲狗幫逼急了,就捨正途而行歪路,與公文袋(公民黨)一樣淪落至與癲狗幫同一水平,最終只會「有輸無贏」,「溫和選民離你而去,激進憤青小紅兵不會選你,繼續下去,其實只會是政治自殺!」

相關新聞
利用災民抗癲狗 民協「搞激」太不該 (2010-02-08)
下月兩會 港人代政協欲少談「公投」 (2010-02-05)
社民連「變性」 與公民黨角色互換? (2010-02-04)
支持者抽緊銀根 公民黨錢從天降? (2010-02-03)
民建聯睇通補選「天仙局」 (2010-02-02)
普選大聯盟 欲與公社連劃清界線 (2010-02-01)
余若薇背台詞 迷常性變「癲民」 (2010-01-29)
長毛臨別秋波 再「屈」立會一次 (2010-01-27)
公社連4預案 部署應對建制派 (2010-01-20)
反對派再「拉布」 建制派要惡女卿裁斷 (2010-01-08)
預算案創新思路 「滴灌」式扶貧助弱 (2010-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