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小巴車頭損毀。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馬鞍山廣場對開昨深夜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由沙田開往馬鞍山的專線小巴,沿西沙路東行途至馬鞍山廣場對開,懷疑司機羊癇症發作,小巴失控與另一小巴輕微碰撞後剷上行人路撞入巴士站,一對在候車母女如「打保齡」般被撞倒,母死女重傷,專線小巴上亦有1男3女乘客受傷送院,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肇因。

女死者陳淑嫻(53歲),當場身死;其女兒24歲姓趙,傷勢亦嚴重。據悉,兩母女與家人同住藍田,當時在巴士站候車準備回家;另外3女1男傷者為小巴乘客,傷勢輕微,亦被送入沙田威爾斯醫院救治。

 肇事專線小巴,為行走大圍顯徑至馬鞍山利安的803專線小巴。據悉,出事時,有目擊者懷疑30多歲司機羊癇症發作。他事後清醒過來,沒有受傷,並通過酒精測試,在場協助調查後,警方不排除有人「藥後駕」或有隱疾導致意外,將司機送院檢驗。

撞防撞杆 剷行人路 撼廣告牌

 事發在馬鞍山廣場與新港城中心之間的西沙路,昨晚深夜11時,在大圍開出的803號線專線小巴在馬鞍山沿西沙路東行往西貢方向,途至上址,小巴突失事偏左,先撞毀停在路邊808號專線小巴右車頭防撞杆,繼而剷上行人路撞入巴士站,連環撞毀燈箱及上蓋才停下。雖然夜深人靜,但巴士站上仍有多人候車,其中一對母女走避不及,如「打保齡」般被撞倒,母當場倒地不起。

 被撞甩防撞杆808專線小巴司機姓梁透露,目擊803失事撞上巴士站後再溜後,曾第一時間跳上車,發覺該司機不斷抽搐,毫無反應,狀似羊癇症發作。梁曾嘗試拉手掣但未成功,結果小巴溜後10多米撞及石壆才停下。至消警人員趕至後,司機才恢復清醒。

 救護員到場發覺2名被撞女途人,其中母親已明顯死亡;重傷女兒與小巴上4男女乘客由救護車分批送院救治。

行家:為搵食有司機瞞病情

 法例規定,患有6大身體問題的駕駛者必須定期申報健康狀況,病情嚴重者不能駕車,該6大健康問題包括精神病、羊癇症、任何導致肌肉失調的疾病、病情隨時失控的糖尿病、嚴重高血壓,及在23米內要看到對方車牌(可戴眼鏡)。惟據業內人士透露,部分職業司機為了生計,忍瞞病情,可能在駕駛途中病發,害人害己。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