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最新調查顯示,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在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後的最新民望評分全線上升。行政長官曾蔭權的表現評分為52.4分,較1月份上升2.3分,亦是自去年10月以來最高的評分。同時,有29.1%的受訪者對新年度財政預算案表示滿意,預算案的平均評分亦有58.1分,可見市民對新財政預算案的總體評價正面。

 中大亞太研究所於2月24日至26日,成功訪問752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了解特區政府的民望現況及變化。結果顯示,特首與3名司長的最新評分,均錄得1.5分或以上的升幅,其中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得53.5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得56.8分,分別較上月上升2.4分與2.1分,2人的評分均是最近4個月來的新高。而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的評分則有59.2分,較上月上升1.5分,是自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

滿意政府創半年新高

 在特區政府表現的滿意度方面,有20.3%的受訪者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較1月上升2.6個百分點,是自去年8月以來的新高;表示不滿意的有28.1%,下降6.5個百分點,而表示普通的則有51.1%,較上月上升3.9個百分點。

 至於問責制高官的評分,最新整體表現評分為46.2分,較上月上升2.3分,是自去年10月以來的最高評分。

 就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的滿意度方面,32%表示滿意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較上月上升1.4個百分點;表示不滿意的有18.2%,較上月下降4.3個百分點;而表示普通的則有43.5%,較上月微跌0.9個百分點。

 另外,是次調查亦有了解市民對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意見。結果顯示,有29.1%的受訪者對預算案表示滿意,表示普通的有43.4%,而不滿意的則有16.4%;若以50分為合格分數,預算案得出的平均評分為58.1分,可見市民對新財政預算案的總體評價正面。

44%指對照顧中產不夠

 當被問及預算案對弱勢社群的照顧是否足夠時,認為足夠的有28.1%,表示普通的有35.8%,表示不足夠的則有31%。至於預算案對中產階級的照顧方面,表示足夠的只有17.8%,表示普通的有31.4%,有44%表示不足夠。而有29%受訪者表示,預算案增加他們對特區政府的管治信心,表示沒有增加的卻有57.8%。

 中大亞太研究所認為,市民對新財政預算案的評價傾向正面,惟認為對弱勢社群及中產階級的照顧不足夠的比率仍較認為足夠的為多,且預算案對提升特區政府在市民心目中的管治信心的作用似乎亦不大。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