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華華昨率廣東省代表團在澳門舉行廣東省2010年新春酒會,並發表講話。本報記者 攝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澳門1日電】廣東省省長黃華華今率廣東省代表團在澳門舉行廣東省2010年新春酒會,並發表講話。

 他說,金融危機不但沒有削弱粵澳合作,反而使粵澳在共同應對危機合作中更加緊密、更加深入、更加富有成效。粵澳今後將在五方面加強合作,包括繼續共同推進實施珠三角《規劃綱要》;攜手推進橫琴開發和澳門大學遷址工作;深化經貿和服務業合作;共同推進港珠澳大橋、廣珠城際軌道交通等重點合作項目建設;及扎實抓好體育、中醫藥、供水供電、食品安全等各領域合作。

崔世安:務實推進粵澳合作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時則指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將為澳門的長期繁榮發展創造良好條件。2009年,《珠三角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的實施,為粵澳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開闢了廣闊的合作空間。下一步,澳門將加強與廣東省的溝通協調,務實推進粵澳合作。

 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副主任高燕亦表示,過去一年,粵澳共同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嚴峻挑戰,緊密合作,積極落實《珠三角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和《橫琴總體發展規劃》,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澳門中聯辦將大力支持粵澳進一步緊密合作,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新貢獻。

 澳門特區前任行政長官何厚鏵,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政委許進林,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以及中央駐澳有關機構,澳門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有關部門和各市政府、各中資機構、澳門各界知名人士代表、粵籍社團代表共1500多人參加了酒會。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