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報章報道,新界鄉議局副主席兼離島區議會主席林偉強被指冒領辦事處租金津貼,正在接受執法部門調查。林偉強接受本報查詢時否認指控,強調謠言止於智者,自己問心無愧,會以平常心對待,希望事件盡快水落石出。他並表示,每逢鄉委會選舉前夕,總會出現不利傳言:「今年有人不受重用,故意抹黑鄉委會。」廉政公署發言人則表示,不評論事件。

 報道指,林偉強於03至07四年之間租用同樣由他擔任主席的坪洲鄉事委員會辦事處作為區議員辦事處,並向離島區議會合共申領了9.6萬元租金津貼,但同期由坪洲鄉委會每半年一次交給政府的帳目卻看不到林偉強有交過租。林偉強證實正接受執法部門調查:「近期有相關部門要求我們提供資料,我都希望可以水落石出,因為最緊要係問心無愧。」他強調,鄉委會內部帳目有他交租的紀錄,但不知為甚麼找不到。

 林偉強申領的租金收據由當時的坪州鄉委會委員、現任副主席黃開榆簽署,但黃開榆表示:「我絕對沒有簽過這些收據……以前真的沒有見過,肯定有人冒我的簽名。那時候我都說過,誰冒簽我的簽名,是好大的問題!」

冀查清事件水落石出

 對黃開榆指遭人冒簽,林偉強表示:「他說不是他簽收的,我都覺得奇怪,當然這方面如果他不承認的話,我都希望求證。」林偉強並強調,自己每次都是透過鄉委會秘書處安排簽署有關單據,然後核實後交給政府,申領津貼:「秘書處都證實收過單據,但有人突然不承認,我希望盡快查清事件,秘書處亦要同我交代,進一步澄清。」

 林偉強並指,每次鄉委會選舉前夕都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自己會以平常心對待,繼續按照以往的做法,以服務居民為目標,作好準備。他重申,事件屬無中生有的抹黑,謠言不攻自破。

 據了解,廉政公署兩、三個月前曾到坪州鄉事委員會和鄉委會的舊辦事處搜查,並帶走一批文件,亦曾經邀請林偉強及多個鄉委會成員協助調查。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