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李自明

 隨茷堥謈ㄗM定「不落場」參與補選,所謂「變相公投」近期乏人問津,癲民黨聲勢大減之餘,無媒苟合的癲狗幫(社民連)和公文袋(公民黨)更深陷「分裂危機」。事關癲狗幫為爭取傳媒鎂光燈再度聚焦,懶理「趴那」(Partner)「懵查查」,日前私自發功,向傳媒放風說不接受「不戰而勝」的說法,若無對手參選,便會派出「B隊」搞「民主對決」。政壇老友笑指,管他「A隊B隊」,都只是癲狗幫「搞麊嶆琚A製造議題」的伎倆,反正激進選票早已「歸邊」成為「囊中物」;但自上賊船的公文袋此刻可說欲哭無淚,皆因「劈炮」一役已先輸民意,再搞個貽笑大方的「B計劃」,無異於雙料自殺:「被癲狗幫賣都唔係第一次,今次就算公文袋大聲話兩黨對『A隊B隊』無共識都係枉然,癲狗幫有自己的Hidden Agenda(秘密意圖),真是睬你都傻。」

 政壇傳出疑似補選「B計劃」,公文袋中人均是「莫宰羊」,不知作何反應。人家「先聲奪人」,公文袋秘書長陳家洛唯有急急腳澄清說,對建議有「強烈保留」,因為癲狗幫亦並無解釋「B計劃」的理據,雙方有必要「坐定定、傾傾佢」;更說現時距離報名參選「還有很長時間,不用急」。

社民連推「B計劃」 公民黨急澄清

 政壇老友笑言,公文袋中人是否一如陳家洛所說,認為「各人有其言論的自由,搞一搞氣氛,引起社會熱烈討論都是好事」,這一點要由「看戲」的市民自行評斷,但癲狗幫「賣甩」公文袋搶鏡早有前科,公文袋自甘墮落,如今騎虎難下,自是「有苦說不出,唯有吞落肚」。

 有政界中人則說,政治一日也太短,若公文袋肯懸崖勒馬,或可扭轉被癲狗幫牽蚖韝l走向絕境的頹勢。一直反對「五區劈炮」的公文袋湯家驊便放話呼籲黨友「回頭是岸」,指事件草草收場便算,希望癲民黨能夠重歸正途,在政改問題上盡快達成共識。

懸崖勒馬離絕境 死要面子輸貼地

 政壇老友直言,近期民調顯示,癲狗幫的支持率並未「插水」:「支持佢]癲的人,繼續支持他們癲多些。最傷係公文袋,你本來係紳士之體,無帶刀槍就上了賊船,同班賊一起,駛你去邊就去邊,冇得反抗!除非你跳海!可以話,公文袋此役已蝕到『入肉』,早收手或者不至於輸到貼地,血本無歸。如果班大狀自覺有頭有面,面子攸關,堅持唔肯中途折返,公然認衰,就係標準的被賣了豬仔還幫人數鈔票,再幫人將鈔票存入銀行啦。」

 至於癲狗幫忽然推出「B計劃」,政壇老友指此招「連汁都撈埋」,既然建制派決定「唔去馬」,封了癲狗幫3人的落敗門,便可以「想點玩就點玩」,派出「B隊」參選,對癲狗幫而言是「百利無一害」:「港島區派季詩傑出來,黐住陳淑莊,上儮q視、論壇,增加知名度,就可以為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鋪路,不知幾疏乎!」

派出「影子對手」 社民連「賺到盡」

 對公文袋表示要「諮詢黨員」,政壇老友笑言,這完全是公文袋被癲狗幫逼到牆角,迫於無奈使出的拖字訣:「佢]係唔知點做反應,先至萬事有商量,仲罕有咁話要諮詢黨員意見作擋箭牌。想當初,佢]提出總辭時,幾時有問過黨員意見呀?只係幾個話事人拍板!睇來公文袋今次真係學到洁A偷鬙梒F黨(民主黨)條橋。不過,咁樣拖,始終都唔係辦法!」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