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克競二房的男孫黃嘉鎏昨晨就盜竊及傷人罪出庭應訊。

 【本報訊】已故「光學儀器大王」黃克競的男孫黃嘉鎏,任職國衛保險經紀時,把祖父第三任妻子所支付2份保單逾170萬保費據為己有,當繼祖母要求終止保單,索回其中一份累積保費時,黃嘉鎏恐被揭發,以鐵銼襲擊繼祖母頭部,再捏對方頸部,直至驚動他人才停手。「不肖孫」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偷竊及蓄意傷人等7罪,法官將被告還柙監房至本月15日始宣判。

 控方大律師顏迪思昨透露,72歲事主鍾海燕為已故黃克競的第三任妻子,被告是黃氏二房的男孫,即事主為被告的繼祖母,案發前被告和事主的關係良好。1998年被告任職國衛保險經紀,同年7月事主透過被告購入2份保單,每年保費供款共26萬元。至2001年,被告辭職,並向事主表示保單將由他的女友跟進。

訛稱代交保費騙錢

 2002年3月,事主移居上海後再沒有收到繳費信件,事主致電查問,被告聲稱已為她代付26萬餘元的1年保費,事主馬上簽支票把保款歸還給他,被告表明日後他可以先代為支付保費,結果事主於2002年至2007年間先後簽發7張支票,並存入被告名下戶口內。

 至2007年,事主要求終止保單,被告建議她先終止其中1份,稍後會把終止保單文件交給她簽名,事主估計可取回累積的保費約320萬元。2008年3及5月間,被告假稱該份保單投資失利,需要事主先支付12萬元填補虧蝕款項,事主照辦把12萬元存入被告銀行戶口內。

繼祖母查閱保單遇襲

 同年8月6日,被告通知事主保單的終止程序已完成,2日後被告駕車接載事主到伊利沙伯大廈停車場時,事主要求查閱保單文件,被告便到車尾箱搜索,事主走到車尾箱時,被告突然捉著她腰部,以一支30厘米長鐵銼襲擊其頭部4次,事主哀求停手,被告放下鐵銼,命令她跪在地上,再扭捏其頸項數秒,糾纏間事主成功脫身,並大喊救命,被告持毛巾尾隨追趕,追及後用毛巾蓋住事主頭部,此時有2名男工聞救命聲走至,見事主倒臥地上,被告則站在其身旁,有附近居民亦目睹事件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將被告拘捕,他在警誡下承認因為偷去事主保費,無法向她解釋,遂襲擊對方。事主頭皮有2吋長傷口,左臉頰、右肩、右食指及右膝蓋均有瘀傷,右頸和下顎則紅腫。

 國衛保險證實被告離職後,負責跟進事主保單的胡姓經紀曾聯絡被告,表示他的繼祖母沒有支付保費,根據紀錄事主其中一份保單自2001年後再沒有繳費,而另一份則僅支付2002年及2005年保費。

認罪候判 堂叔黃福鑫求情

 辯方向法庭呈上一封由被告堂叔,即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黃福鑫所撰寫求情信,並希望法庭考慮被告的家庭背景,坦白認罪,及真誠向繼祖母致歉,及賠償她的損失等,而予以輕判。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