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年逾古稀的鍾海燕,為已故「光學儀器大王」黃克競的第3任太太,亦是黃唯一仍然在世妻子。而被告黃嘉鎏為黃克競二房的男孫,是黃克競幼子黃允湛的長子。辯方律師駱應淦求情時透露,黃嘉鎏12歲便到英國讀書,由於父親希望他能子承父業,故要求他修讀機械工程,但他不感興趣,修讀2年後便退學返港,父親對他甚為失望,加上家族成員在法律界或工程界都享負盛名,令黃嘉鎏自感羞愧。他目前任職高爾夫球教練。

生前熱心捐贈教育

 黃克競生前熱心教育事業,本港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分校(前身黃克競工業學院)便是由他捐建,香港大學亦設有黃克兢大樓。黃克競於1996年以91歲高齡去世,與3名妻子共育有10名子女。他曾希望所有家族成員都能同住山頂白加道的祖屋,然而,9名子女於1998年為如何重建白加道43號獨立屋出現分歧而對簿公堂,後來庭外和解。黃克競長子黃允燦死後的遺產分配亦曾在家族內掀起訴訟,侄女不滿叔父允照和姑母肇玲管理大伯允燦的遺產不善,以受益人身份入稟法庭要求分取遺產,法庭判侄女勝訴,允照和肇玲就判決提出上訴,最終庭外和解。

3子申清盤 祖業拱手讓人

 另黃克競3名兒子於2000年入稟申請將黃克競生前一手創辦的祖業寶源基業有限公司申請清盤,一間公司後來購入寶源的77%股權成為大股東;原擔任董事總經理及董事局主席的允照和肇玲,先後自行請辭離開董事局,由黃克競創立的光學儀器王國,從此拱手讓人。

相關新聞
津貼病人睇私醫 最快5月試行 (圖)
工廈下季研變靈灰龕廈 (圖)
當局擬聘牙醫服務院舍長者
合作成敗兩關鍵誘因吸引夠便利
公立醫院去年專科新症輪候時間 (圖)
剷狹窄行人路 的士撞死菲婦 (圖)
綠巴撼巴士站 候車母死女傷 (圖)
科大生丹拿花園跳樓亡 (圖)
青衣商會校師生 為墮海童祈禱
政經人語:社民連又向公民黨「開刀」
曾蔭權後日赴京 列席人大開幕式
財案受落 高官民望齊升
坦言港稅基窄 財爺研擴財源 (圖)
喜零食愛「派糖」 讚當勞好上司
黃華華率粵高官澳門春茗 (圖)
否認涉侵吞租津 林偉強稱遭抹黑
青年峰會探討港青機遇
訪日交流創意 (圖)
黃克競孫偷保費傷繼祖母 (圖)
光學儀器大王 後人多次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