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香港兩家免費電視台之一的亞洲電視有可能再度易手。出席北京兩會的消息人士透露,全國政協委員、地產商人王征已就收購亞視52%股份,與亞視股東達成協議,並即將入主亞視;而大股東查氏家族則會出售手上大部分亞視股份。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的王征今日被問及此事時指「在過程中」、目前正在「盡職調查」階段,並表示若收購成功,他會用20年時間把亞洲電視打造成「亞洲的CNN」。他並強調說:「如果我們能夠入主亞視,我希望查氏家族繼續發揮作用。」

 王征今日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式,被問到是否已就亞視有關股權變動達成協議時沒有作出否認,並笑說:「在過程中吧……我很想買,你能幫我嗎?」他又表示,如果收購成功,計劃用20年時間,把亞洲電視打造成亞洲的CNN,「20年時間吧!如果我們能夠進去的話,用20年時間,造一個亞洲的CNN,因為我可能還有20年精力,比較充足的時間,我要找一樣屬於未來的東西。」

 王征亦十分重視亞視的編輯自主和獨立性:「亞視最可貴的,就是它的獨立媒體地位和是全球第一個華人電視媒體,這兩點是非常寶貴。」他又留意到亞視最近舉辦感動香港十大人物及第一屆香港經濟十大人物評選:「我關注到這一變化,這其中有一些新的因素,這些因素香港以往比較缺乏。」

查懋聲:會同蔡衍明傾

 目前仍為亞視大股東的全國政協委員查懋聲被問及王征收購亞視一事時,只表示「遲一些再說」。被問及會否與亞視另一主要股東蔡衍明商討時,他則說︰「會,我一定會同他們(蔡衍明等)傾。」

 據消息人士透露,王征日前已就收購亞視52%股權達成協議。查氏家族將出售手上大部分的亞視股權,只會保留一小部分,但不會再在亞視董事會上有投票權。亞視現時的股權分布情況是:查氏及蔡氏共同持有的控股公司佔亞視47.58%股權,查氏另擁有10.75%亞視股權,陳永棋及劉長樂的合資公司則持有26.86%股權,另中信集團持有14.81%股權。這意味著,如果王征確實收購亞視52%股權,還有其他股東出售了股權。

擁港人身份料符廣播例

 另外,關於王征的港人身份問題,據了解,王征早年已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他早前亦已向傳媒表明自己是居港的香港人。而根據現行的《廣播條例》要求,持有免費電視台表決控制權者,要連續不少於7年內通常居於香港。

 香港廣管局發言人昨日被問及有關亞視股權可能會再出現變動的問題時表示,作為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亞視有責任遵守《廣播條例》和《牌照條款》的要求,若有任何股權結構變動,亞視須根據《牌照條款》向廣播事務管理局作出申請。

相關新聞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學者:市場競爭烈 破困局須靠新思維
高層更迭如換畫 股權爭奪似劇集 (圖)
夾屋疊翠軒貨尾 首日派表2.5萬份 (圖)
亞視現時股權分布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勞工處職位供求情況 (圖)
物業代理無人做 文員職位爭崩頭
舊人追不上新經濟 初哥難取悅大職場
過半公司加班無補償
強積金當遣散費遭炮轟
投資移民兩年買樓88億
旅遊業議會憂工時立法
復活節旅行團價格(部分)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機票佣金減 旅社研收服務費
環保園首期4租戶 兩月內投產 (圖)
瑪利諾斬鬼樹 相關工程未報批 (圖)
私隱專員吳斌 7月任滿引退 (圖)
精神病康復者 最想重投職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