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隱專員吳斌 7月任滿引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個人私隱專員吳斌(見圖)的任期將於今年7月31日屆滿,他昨日突然發表聲明,表示已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明確表示不想被考慮續任,也不會參與任何遴選程序:「我覺得現在是引退的適當時刻,讓一位更年輕、但難免在私隱規管方面有較少經驗的人,接任私隱專員一職。」政府發言人表示,尊重吳斌不尋求再獲委任的決定,而有關委任下一任私隱專員的事宜,當局會於短期內公布。

發聲明冀政府速委繼任人

 吳斌在聲明中稱,希望政府能在短期內作出委任的決定,亦希望下一任的私隱專員對個人資料私隱保障的工作充滿熱誠:「因為這工作所要求的付出是超乎一般公務員D5薪酬可以合理報償的。他/她須有強烈的使命感,亦要懂得如何平衡個人資料私隱和其他法律權利及公眾利益。」

 他表示,自己認為一位服務700多萬人的城市的私隱專員應明白及重視私隱專員獨立性的重要,使他能無私及無懼地執行職務;持續建立公眾對尊重個人資料私隱的文化;向政府爭取足夠資源以有效作出調查、循規審查、視察機構的個人資料系統及不容忽視,但往往被忽視的宣傳和教育方面的工作;和政府及立法會合作,加快私隱條例的改革,讓香港具備符合國際水平及現代化的私隱條例;和保持香港在亞洲區唯一擁有獨立私隱監管機構的聲譽和與國際間私隱保障機構的成功合作關係。

 他強調,作為私隱專員能為香港市民服務是一項殊榮,在與繼任人的交接過程中,自己會致力確保公署的工作不受影響。

 政府發言人讚揚吳斌在任期間,在保障香港個人資料私隱方面,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相關新聞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學者:市場競爭烈 破困局須靠新思維
高層更迭如換畫 股權爭奪似劇集 (圖)
夾屋疊翠軒貨尾 首日派表2.5萬份 (圖)
亞視現時股權分布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勞工處職位供求情況 (圖)
物業代理無人做 文員職位爭崩頭
舊人追不上新經濟 初哥難取悅大職場
過半公司加班無補償
強積金當遣散費遭炮轟
投資移民兩年買樓88億
旅遊業議會憂工時立法
復活節旅行團價格(部分)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機票佣金減 旅社研收服務費
環保園首期4租戶 兩月內投產 (圖)
瑪利諾斬鬼樹 相關工程未報批 (圖)
私隱專員吳斌 7月任滿引退 (圖)
精神病康復者 最想重投職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