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票佣金減 旅社研收服務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航空公司近年致力開發網上訂票系統,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機票,與旅行社的合作關係逐步淡化。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透露,本港約三分一的航空公司有計劃向旅行社減佣甚至取消佣金制,繼國泰航空本月起減佣至5%後,法航下月起更取消佣金制,他指面對航空公司淘汰佣金制,旅行社沒可能無償工作,未來會考慮向消費者徵收服務費,冀在半年內訂定收費表,料收費佔機票售價的5至7%,與現時航空公司提供的佣金相若。

 旅行社近年多次就航空公司削減佣金表態反對,又遊行、又登報譴責,惟未能改變航空公司減佣甚至取消佣金制的初衷。董耀中表示,議會過去向19間航空公司發信,要求收回減佣或取消佣金的決定,以全港50多間航空公司計,約三分一曾向旅行社減佣金。

 他又說,旅行社正考慮向消費者徵收服務費,並會解釋原因,而現時正研究服務收費水平。他強調會衡量消費者的接受程度,外國經驗顯示,收費相等於票價的5至7%。

相關新聞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學者:市場競爭烈 破困局須靠新思維
高層更迭如換畫 股權爭奪似劇集 (圖)
夾屋疊翠軒貨尾 首日派表2.5萬份 (圖)
亞視現時股權分布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勞工處職位供求情況 (圖)
物業代理無人做 文員職位爭崩頭
舊人追不上新經濟 初哥難取悅大職場
過半公司加班無補償
強積金當遣散費遭炮轟
投資移民兩年買樓88億
旅遊業議會憂工時立法
復活節旅行團價格(部分)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機票佣金減 旅社研收服務費
環保園首期4租戶 兩月內投產 (圖)
瑪利諾斬鬼樹 相關工程未報批 (圖)
私隱專員吳斌 7月任滿引退 (圖)
精神病康復者 最想重投職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