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層更迭如換畫 股權爭奪似劇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視大股東查懋聲年初透露,有3名投資者對入股亞視有興趣。 資料圖片

 亞視人事及股權糾紛曾引發連場激戰,先有行政總裁王維基及執行主席張永霖先後下馬,再有股東查懋聲與蔡衍明的隔空對罵,成為城中焦點。面對蔡衍明的指控,查懋聲今年1月罕有地召開記者會,細訴股權糾紛的來龍去脈。連串股權爭議隨著全國政協委員王征入股亞視,有望暫告一段落。

 亞視大股東查懋聲早前在記者會上指出,最初因荷蘭銀行有意斥資20億至30億元入股亞視,打造成區域性電視台,但礙於《廣播條例》規定,免費電視台的表決控制權控股人,必須是居港逾7年的香港常住居民,銀行遂邀請他組成合資公司,以特別的股權分配方式入股亞視。後來,蔡衍明以同類方法買入有關股份,蔡雖持有亞視47.58%經濟權益,「話事權」卻歸查家所有,結果引發雙方爭議。

 王征入股亞視其實有跡可尋,在去年中,王氏就曾在查懋聲陪同下,參觀亞視廠房,又曾以嘉賓身份出席亞視的選美節目及演唱會等公開活動。查懋聲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承認,已就出售亞視股權事宜,與王征展開數個月磋商,預料王氏將透過逐步認購可換股債券的方式,取得亞視的股權。

亞視新董事傳為王征代表

 有報道指,今年1月18日的亞視董事會通過加入兩名姓盛人士出任董事,外界盛傳二人是王征的代表。報道又指,查氏早前有意為蔡衍明及王征穿針引線,協助王征購入蔡衍明手上的股權,卻遭蔡氏以暫時無意出售為由拒絕。

■本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學者:市場競爭烈 破困局須靠新思維
高層更迭如換畫 股權爭奪似劇集 (圖)
夾屋疊翠軒貨尾 首日派表2.5萬份 (圖)
亞視現時股權分布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勞工處職位供求情況 (圖)
物業代理無人做 文員職位爭崩頭
舊人追不上新經濟 初哥難取悅大職場
過半公司加班無補償
強積金當遣散費遭炮轟
投資移民兩年買樓88億
旅遊業議會憂工時立法
復活節旅行團價格(部分)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機票佣金減 旅社研收服務費
環保園首期4租戶 兩月內投產 (圖)
瑪利諾斬鬼樹 相關工程未報批 (圖)
私隱專員吳斌 7月任滿引退 (圖)
精神病康復者 最想重投職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