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遊業議會憂工時立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港府正草擬最低工資條例,旅遊業議會擔心,導遊、領隊等工種一向以工作量計算酬勞,並非按工時計算工資,而且帶團時沒有私人時間,隨時為團員候命,更難計算工時,議會已向當局表達意見,希望可獲豁免,以免立法後會引發勞資雙方的爭議,若豁免被拒,則會考慮在僱傭合約上著手,列清工作細則以減少爭拗。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小費列入補假一役對旅行社而言已屬巨大衝擊,現正研究小費是否需要納入強積金供款,為免引起更多爭拗,希望在最低工資立法前勞資雙方可達成共識。議會主席胡兆英稱,早前曾參與最低工資委員會向當局解釋業界的營運情況,及業內支薪方式,希望獲當局豁免旅遊業於最低工資條例中,當局也答應研究業界的特殊性。

年中前續證導遊須進修

 另外,旅遊業議會提醒將於6月底前續領導遊證的人士需報讀12小時持續進修課程或經考試後才可續證,據議會掌握的資料,逾2,000名需續領新證的導遊中,暫時只有500多人報讀有關課程,他提醒有關導遊如未能符合要求,將不得續證。

相關新聞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學者:市場競爭烈 破困局須靠新思維
高層更迭如換畫 股權爭奪似劇集 (圖)
夾屋疊翠軒貨尾 首日派表2.5萬份 (圖)
亞視現時股權分布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勞工處職位供求情況 (圖)
物業代理無人做 文員職位爭崩頭
舊人追不上新經濟 初哥難取悅大職場
過半公司加班無補償
強積金當遣散費遭炮轟
投資移民兩年買樓88億
旅遊業議會憂工時立法
復活節旅行團價格(部分)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機票佣金減 旅社研收服務費
環保園首期4租戶 兩月內投產 (圖)
瑪利諾斬鬼樹 相關工程未報批 (圖)
私隱專員吳斌 7月任滿引退 (圖)
精神病康復者 最想重投職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