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表就職以來首份施政報告。新華社

 【本報澳門新聞中心記者王海濤、林婉琪、盧莉莉16日電】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延續上任政府的派錢措施,向每名澳門永久居民派發6千元和500元醫療券,非永久居民3,600元,而長者則可額外獲得5,000元的敬老金。崔世安更表示,政府會研究將派錢從短期計劃過渡到長期措施,即當政府有財政盈餘便撥入中央儲蓄制度的社保體系之中。

 崔世安今日在立法會發表其任內的首份施政報告,繼續承繼上任特首何厚鏵的派錢政策,每名澳門永久居民跟去年一樣,獲派6千元現金及500醫療券,非永久居民3,600元。他說,「審慎評估了目前政府財政狀況,決定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以及實施新一期的醫療券發放計劃,發放金額跟去年相同……今年特區政府將繼續發放金額為5,000元的敬老金。政府也將綜合探討敬老金發放計劃與其他養老、敬老計劃的配套安排,讓長者真正安享晚年。」

調整房屋稅豁免印花稅

 崔世安在報告中又承諾加快興建公屋,2012年前分階段落成19,000個公屋單位,定下上樓時間表,定期開放公屋申請。另外,住宅會繼續有電費補貼,低收入人士亦有特別經濟津貼。

 為了創造更優良的投資環境,澳門政府將建議調整房屋稅和豁免今年有關表演、展覽及娛樂項目或觀眾券的印花稅。政府已著手成立「文化產業委員會」,並在文化局增設部門協調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還將設立文化創意產業專項基金,支持本地藝術創作,促進本地與外地藝術交流,提高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知名度。崔世安指出,特區政府會加快澳門經濟多元進程,統籌產業協調發展。

擬推雙層式社會保障制

 隨後,崔世安在記者會上指出,現金分享計劃兩年前構想時,是應因當年通脹,以普及發放形式,將財政盈餘部分發放,讓居民分享經濟成果,紓緩通脹壓力。他表示,政府正計劃未來推行雙層式社會保障制度,期望加強居民退休保障,計劃將政府財政每年盈餘部分,存入居民的中央公積金儲蓄戶口。

 崔世安明日將到立法會,接受議員就施政報告的提問,5名司長則會由後日開始,每人連續兩日由下午3時至晚上8時列席立法會會議,與議員辯論各自領域的施政方針。

相關新聞
工業地改建住宅 沙田荃灣最可為 (圖)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圖)
歲月難再做神偷 永利街原貌保留 (圖)
溫總拒升值 美威嚇制裁 (圖)
渝緝毒功臣竟是大毒梟 (圖)
虹橋2號航樓開通 增500萬旅客吞吐量 (圖)
專家稱:中國短期內無太空旅遊
血咒阿披實 紅衫軍技窮 (圖)
聯儲局辯加息預警方式 美股造好
雷曼申請重組 結束破產 (圖)
百度股價勁升 首次超越谷歌 (圖)
美國防部官員 非法建間諜網
英14歲女跳艷舞 加235元演私人騷
潮爆雪靴 恐害你終身
無證煤礦大火 豫25礦工枉死 (圖)
穗孟買血女童 救治有望 (圖)
蔡國強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圖)
陸客入台頻爆 配額下月用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