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防部官員 非法建間諜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美國媒體前日報道,一名國防部官員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違規僱用私人承包商執行間諜工作,為美國尋找「基地」組織武裝分子的蹤跡,協助美軍在阿巴兩國境內追殺懷疑武裝分子。五角大樓表示已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這名曾在空軍服役的五角大樓官員名叫弗朗(見圖),目前仍在得州聖安東尼奧拉克蘭空軍基地的聯合國行動作戰中心,擔任戰略策劃員。國防部於2008年中委派弗朗,負責僱用私人公司蒐集有關阿富汗政治和部族文化的訊息,以幫助美軍的行動。

駐阿美軍架構混亂 監管鬆懈

 項目獲國防部撥出2,200萬美元(約1.7億港元)。然而,弗朗被指暗中挪用1,500萬美元(約1.16億港元),僱用私人承包商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地區建立一個秘密情報網絡,搜索「基地」組織武裝分子的行蹤及尋找他們的巢穴。一旦有所發現,這些情報便會送到相關的情報或軍事部門,由他們展開軍事打擊。

 報道指部分項目資金撥給了「國際媒體公司」(IMV)。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史密斯少將承認,駐阿聯軍現僱用9名IMV僱員在喀布爾總部擔任資訊分析員及其他行政職位,對IMV其他僱員在阿富汗的行為既不知情,亦不負責任。IMV是一間保安公司,聘用一批前中情局特工和特種部隊成員,一直承包美軍合約。

 報道說,弗朗的所作所為被認為違反了相關法律,他利用訊息蒐集項目,為他的秘密情報網提供資金。使用私人承包商,還幫助其繞過巴基斯坦方面禁止美國軍事人員入境行動的規定。

 據悉弗朗涉嫌暗中進行間諜活動,早就惹怒美國情報部門。有消息人士指出,駐喀布爾的中央情報局首長曾向國防部投訴。暫未知弗朗是自行莽為,還是密獲授權。事件也凸顯在阿富汗的美國機構權責不清,架構混亂。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衛報》/《每日電訊報》/《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工業地改建住宅 沙田荃灣最可為 (圖)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圖)
歲月難再做神偷 永利街原貌保留 (圖)
溫總拒升值 美威嚇制裁 (圖)
渝緝毒功臣竟是大毒梟 (圖)
虹橋2號航樓開通 增500萬旅客吞吐量 (圖)
專家稱:中國短期內無太空旅遊
血咒阿披實 紅衫軍技窮 (圖)
聯儲局辯加息預警方式 美股造好
雷曼申請重組 結束破產 (圖)
百度股價勁升 首次超越谷歌 (圖)
美國防部官員 非法建間諜網
英14歲女跳艷舞 加235元演私人騷
潮爆雪靴 恐害你終身
無證煤礦大火 豫25礦工枉死 (圖)
穗孟買血女童 救治有望 (圖)
蔡國強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圖)
陸客入台頻爆 配額下月用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