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渝緝毒功臣竟是大毒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原副總隊長羅力。

 【綜合本報駐重慶記者徐家強及中通社報道】繼挖出打黑「英雄」局長成「黑傘」、打黑支隊長涉黑等尷尬內幕後,重慶警方再爆駭人黑幕,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原副總隊長羅力不但曾先後4次行賄文強,更涉及製販數量巨大的毒品。

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原副總隊長羅力一如文強,也是重慶警界標誌性人物。羅力1986年12月參加公安工作,參與偵破毒品案件2,000多宗,繳獲毒品海洛英500公斤,毒資上千萬元,先後榮立個人二等功、三等功各8次,被授予「重慶市優秀民警」、「全國優秀人民警察」、「重慶市十佳民警」、「重慶市公安局破案標兵」等榮譽稱號,並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4次行賄文強40萬

 然而,這位豐功偉績的「緝毒功臣」卻牽涉入文強案中。案情指,羅力曾先後4次行賄文強40萬元人民幣。而且,該案的最新進展是,羅力不但行賄,更涉及製販數量巨大的毒品。

 報道稱,此前打黑期間涉案的許多販毒集團均與羅力有關。據傳,為求方便,羅力更一度在自己的車中進行製毒。

 對於文強一案,重慶市委政法委書記劉光磊全國「兩會」期間在北京對外表示,該案將於3月底或4月初宣判。不過,在重慶當地媒體上,劉光磊又強調,文強案較複雜、要慎重,此前透露的時間「是初步考慮,但具體宣判時間還沒確定。」

相關新聞
工業地改建住宅 沙田荃灣最可為 (圖)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圖)
歲月難再做神偷 永利街原貌保留 (圖)
溫總拒升值 美威嚇制裁 (圖)
渝緝毒功臣竟是大毒梟 (圖)
虹橋2號航樓開通 增500萬旅客吞吐量 (圖)
專家稱:中國短期內無太空旅遊
血咒阿披實 紅衫軍技窮 (圖)
聯儲局辯加息預警方式 美股造好
雷曼申請重組 結束破產 (圖)
百度股價勁升 首次超越谷歌 (圖)
美國防部官員 非法建間諜網
英14歲女跳艷舞 加235元演私人騷
潮爆雪靴 恐害你終身
無證煤礦大火 豫25礦工枉死 (圖)
穗孟買血女童 救治有望 (圖)
蔡國強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圖)
陸客入台頻爆 配額下月用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