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孟買血女童 救治有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擁有罕見孟買血型的女童小珈。資料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16日電】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廣州「孟買血」女童小珈缺合適血源的消息,經媒體報道後,多名同屬稀有血型的好心人士致電要求驗血,希望幫助病童。16日,從廣州血液中心傳來消息,一名「類孟買血」的愛心女孩為小珈配血,試驗發現配血反應為「陰性」,情況樂觀。不過,因每人一次僅能獻血400毫升,為此,廣州血液中心正多方聯繫廣東新興縣「孟買血」男子。

「類孟買血」桂女 願捐血400毫升

 由於小珈下月就要做手術,而目前尋找孟買血血源的幾率較小,廣州血液中心臨床輸血研究所副所長羅廣平嘗試從「類孟買血」型者中尋找希望。15日,一名「類孟買血」型的廣西籍女子應約找到羅廣平,要求與小珈共同到血液中心配血。據悉,她從念大學起就每年都去獻血,後來到了血液中心,才知道自己的血屬「稀有血型」。2009年8月再次獻血時,她的血型被廣州市血液中心「備案」保存下來。前幾天,接到血液中心的配血電話後,她立即答應捐血。家屬得到消息後,悉數趕到血液中心。

 昨日,已出院的小珈趕到廣州市血液中心。羅所長介紹,雖患腫瘤,但小珈精神狀態不錯,看起來和普通小孩沒有多大區別,只是有點貧血。

尚欠血200毫升 院方正覓新興男

 羅廣平從兩人身上抽取血液後,以「抗人球蛋白法配血」。「從試驗看到呈現的是陰性反應!」羅廣平很高興。他說,從配血試驗結果看,兩人的血液有相合之處,「因是異型輸血,本來可能會有一定風險,但從目前結果評估,風險應該不會太大」。

 羅廣平說,目前廣州市血液中心備檔的「類孟買血」一共有5人,但有兩人均是獻血期未超過半年,「不能再獻」,另兩位是AB「類孟買血」型者,「小珈的血液有抗A和抗B,這樣配血或會產生刺激」,只能暫時放棄。由於小珈的手術需要備血600毫升,目前仍需尋找另一「類孟買血」型者。

 不過,15日晚從新興縣得到的消息,有關部門已知曉一位血型為「孟買血」的男子,但其全家都已外出打工。目前,已派出多名人員全力尋找該名男子。羅所長介紹,目前最大的驚喜是「類孟買血」與孟買血的相溶性實驗成功,如果實在找不到該名男子,也可以繼續在類孟買血人士,相信也可以完成手術。

相關新聞
工業地改建住宅 沙田荃灣最可為 (圖)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圖)
歲月難再做神偷 永利街原貌保留 (圖)
溫總拒升值 美威嚇制裁 (圖)
渝緝毒功臣竟是大毒梟 (圖)
虹橋2號航樓開通 增500萬旅客吞吐量 (圖)
專家稱:中國短期內無太空旅遊
血咒阿披實 紅衫軍技窮 (圖)
聯儲局辯加息預警方式 美股造好
雷曼申請重組 結束破產 (圖)
百度股價勁升 首次超越谷歌 (圖)
美國防部官員 非法建間諜網
英14歲女跳艷舞 加235元演私人騷
潮爆雪靴 恐害你終身
無證煤礦大火 豫25礦工枉死 (圖)
穗孟買血女童 救治有望 (圖)
蔡國強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圖)
陸客入台頻爆 配額下月用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