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度股價勁升 首次超越谷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道谷歌(Google)退出中國的機會愈來愈大,「未來幾星期內會行動」,谷歌方面亦放言稱很快有結果,做好停業準備。谷歌發展前景恐受挫,其股價周一被競爭對手百度超越。

百度在中國佔有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主導地位,過去數年一直高速發展。總部駐北京的研究公司易觀國際稱,百度佔據中國搜索收入的58%,谷歌佔36%。

註冊公司未提退出報告

 據《環球時報》報道,谷歌方面10日突然放消息指,谷歌與中國政府的談判「很快」會有結果。此前中國工信部表示,谷歌從未提出與中國談判,因此谷歌的這一說法頗令外界費解。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昨日說,谷歌在北京註冊的兩家公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向商務部提出退出報告,也沒有任何接觸。他強調,無論是否退出中國,谷歌都應遵守中國法律。

 另據中財網報道、美國谷歌公司曾在今年1月至2月間,兩度與中國國新辦,工業和信息化工信部官員談判,但由於雙方都堅持原有立場,談判不了了之,谷歌退出中國已成定局,據傳最快今日公佈此決定。谷歌中國則稱:「雙方的談判仍未結束。」

 清華大學何茂春教授表示,中國和谷歌的關係還沒有惡化到要破裂的地步,谷歌可能是在釋放煙幕彈,以此試探中方態度,看看中國政府和網民有什麼反應。

百度料將壟斷搜索市場

 許多觀察家表示,中國政府可能不會在搜索內容審查的問題上妥協,而谷歌退出中國可能已成定局。

 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鄭硯農昨日表示,從處理公共關係的角度來說,谷歌(中國)要把自身置於中國的法律法規之外的想法不恰當,谷歌(中國)退出中國市場有「很大可能」。

 如果谷歌真的快將退出中國市場的話,百度就會成為中國互聯網搜索市場的壟斷者,百度很可能會獲得廣告商目前投給谷歌的廣告預算中的絕大部分。受消息刺激,百度股價周一上升26.6美元,漲幅為4.8%,收報於576.84美元,不僅創下1個多月以來的最高單日漲幅,而且首次超過谷歌(周一收報563.18美元)。  ■《華爾街日報》/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中通社

相關新聞
工業地改建住宅 沙田荃灣最可為 (圖)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圖)
歲月難再做神偷 永利街原貌保留 (圖)
溫總拒升值 美威嚇制裁 (圖)
渝緝毒功臣竟是大毒梟 (圖)
虹橋2號航樓開通 增500萬旅客吞吐量 (圖)
專家稱:中國短期內無太空旅遊
血咒阿披實 紅衫軍技窮 (圖)
聯儲局辯加息預警方式 美股造好
雷曼申請重組 結束破產 (圖)
百度股價勁升 首次超越谷歌 (圖)
美國防部官員 非法建間諜網
英14歲女跳艷舞 加235元演私人騷
潮爆雪靴 恐害你終身
無證煤礦大火 豫25礦工枉死 (圖)
穗孟買血女童 救治有望 (圖)
蔡國強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圖)
陸客入台頻爆 配額下月用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