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建宗表示,失業率顯著下降,主因是近期整體經濟活動轉趨活躍。 本報記者聶曉輝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香港經濟復甦下,最新公布的失業率急劇回落至4.6%,是去年1月以來的低位;按季跌0.3個百分點,是2007年以來最大的跌幅。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失業率下降與近期整體經濟活動轉趨活躍有關,就業人數增加7,900人,並預期未來兩個月失業率將繼續回落。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的失業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失業率為4.6%,按季下跌0.3個百分點。失業率緩和的行業主要見於地基及上蓋工程業、零售及膳食服務業、清潔服務業、倉庫及運輸輔助服務業。青少年失業率大降1.2個百分點,降至9.9%;建造業失業率降至7.3%,反映失業情況逐漸緩和。

就業人口增加7900人

 香港總就業人數由一季前約350.57萬人,增至現在的約351.36萬人,約增加7,900人;同期總勞動人口增加700人,增至367.2萬人;失業人數亦減少7,300人,減至約15.9萬人。就業不足率方面,由2.2%下跌至2.1%,就業不足人數減少2,400人,減至7.82萬人,下跌主要見於裝修及保養工程業及運輸業。

 張建宗表示,失業率顯著下降,主因是近期整體經濟活動轉趨活躍,鑑於營商環境良好和勞工需求增加,未來兩個月失業率可望繼續回落。至於其後的趨勢,他稱要視乎外圍情況和經濟增長步伐,特別是新增職位的速度和數量,能否吸納在暑假期間投入勞動市場的畢業生。

青少年就業明顯改善

 張建宗表示,由於新投入勞動市場的失業離校人士,以及擁有學位的失業人數持續減少,使15至24歲青少年的失業率明顯改善。此外,勞工處2月份刊登的私人機構職位空缺按月減約16.2%,減至逾4萬個,主要是由於2月份的工作日較少;月內成功協助就業的個案按月減約10%,至9,517宗,但按年則升約9.3%。

相關新聞
27萬港打工仔 時薪低過27元 (圖)
本港各類工資中位數 (圖)
清潔商:薪酬太高催生假自僱
本港僱員時薪概況(部分) (圖)
商界開價20元 工會責可恥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圖)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圖)
陳總「愛將」力撐:「安樂晒」
網言無忌:「貪得不會少」
TVB指記招 是陳個人事
微笑獨白 如開新飯局
祛霉碌柚葉 王喜代陳買 (圖)
高鐵深港跨境段中鐵得標 (圖)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何俊仁突後悔 露徇私真面目
政經人語:最低工資立法 討價還價「開波」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毓民讚「B隊」幫到手
周松崗引易經 卜卦指點科大學生 (圖)
財爺晤大馬商界確立金融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