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社連裂痕進一步加深。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發表公開信,批評公民黨的湯家驊「賣友求辱」,指他以「攻擊『五區公投運動』,來達到向極權主義者乞降的政治目的」,要求公民黨「處理」湯家驊。有社民連的支持者更在網上留下恐嚇言論,聲稱「覺得要把『人渣華』監生打死,為民除害」。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則回應指,不會「處理」湯家驊,並強調兩黨在簽訂所謂「公投」的諒解備忘錄時,已訂明不要攻擊其他反對派中人,她稍後會向社民連重申,希望社民連按備忘錄辦事。

陶君行促公民黨「行家法」

 陶君行昨日在該封題為「賣友求辱可以休矣!」的公開信中,指摘湯家驊「借故貶抑社民連的激進路線,已經不再是民主派的路線之辨,而是如同一眾保皇黨,行政治打壓之實,用心可誅」,指他「所強求的溝通,是出賣『五區公投運動』的溝通,是踐踏『民主派』盟友,甚至出賣他自己所屬的公民黨,來向極權主義者乞降的溝通」,並在信中向公民黨施壓,要求該黨就湯家驊「一而再,再而三抹黑『五區公投運動』的言行,作出合乎情理的回應」。

 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則稱,陶君行批評湯家驊「賣友求辱」是「非常英明」,又揶揄「終極普選大聯盟」是「終極投共大聯盟」。

激進粉絲辱罵畜牲不如

 不少社民連支持者亦在互聯網上留言批評湯家驊:「大口驊與投共聯盟一眾無恥妖人不費一兵一卒,卻利用盟友犧牲的成果來換取自己的談判本錢,謀取自身利益,爭話語權以便搶佔道德高地 你們的良心叫狗吃了?」另一人即時留言道:「乜畜牲有良心鼠均H咁大個仔未聽過喎!」「醒下喇!將畜牲當盟友死鰴ㄜ曭儕夾ぃr!」「唔好咁講,動物都懂得同情匯,所以湯生係畜牲都不如。」「湯家驊匯政治死期好快就會到。大家準備做洁C」有人則出言恐嚇:「如果湯家驊仍然冥頑不靈,造出傷害『五區公投』匯言行,到時小弟一定不會手軟,一定會發起一人一電郵投訴湯家驊大行動,及把湯家驊匯羞行惡行公之於世!」

 湯家驊在回應有關問題時,則以「莫明其妙」應之,指不知社民連為何要衝著他而來。

相關新聞
27萬港打工仔 時薪低過27元 (圖)
本港各類工資中位數 (圖)
清潔商:薪酬太高催生假自僱
本港僱員時薪概況(部分) (圖)
商界開價20元 工會責可恥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圖)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圖)
陳總「愛將」力撐:「安樂晒」
網言無忌:「貪得不會少」
TVB指記招 是陳個人事
微笑獨白 如開新飯局
祛霉碌柚葉 王喜代陳買 (圖)
高鐵深港跨境段中鐵得標 (圖)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何俊仁突後悔 露徇私真面目
政經人語:最低工資立法 討價還價「開波」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毓民讚「B隊」幫到手
周松崗引易經 卜卦指點科大學生 (圖)
財爺晤大馬商界確立金融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