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本月初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1,005名受訪香港巿民中,有86%對中國前途有信心,對香港前途及「一國兩制」有信心者分別為68%和64%,與去年12月底的同類調查比較變化不大,全部指數的正面比率都保持高企,三者的信心淨值分別為正41、76和33個百分比。

 調查又發現,有46%受訪者表示信任特區政府,信任中央政府及台灣政府的佔48%及16%,三者的正面信任比率沒有明顯變化。不過,受訪者對三者的不信任比率,前者上升了6個百分點,有26%;後兩者則同樣增加了8個百分點,分別為29%及49%。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指,受訪者對中央政府的不信任比率,及對「一國兩制」的負面信心比率,均為2004年以來的新高。

相關新聞
27萬港打工仔 時薪低過27元 (圖)
本港各類工資中位數 (圖)
清潔商:薪酬太高催生假自僱
本港僱員時薪概況(部分) (圖)
商界開價20元 工會責可恥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圖)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圖)
陳總「愛將」力撐:「安樂晒」
網言無忌:「貪得不會少」
TVB指記招 是陳個人事
微笑獨白 如開新飯局
祛霉碌柚葉 王喜代陳買 (圖)
高鐵深港跨境段中鐵得標 (圖)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何俊仁突後悔 露徇私真面目
政經人語:最低工資立法 討價還價「開波」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毓民讚「B隊」幫到手
周松崗引易經 卜卦指點科大學生 (圖)
財爺晤大馬商界確立金融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