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志雲昨日首次公開露面,指出連日傳媒的報道不一定是事實。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捲入貪污疑案的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自上周五獲保釋後一直未公開露面。昨日他終於打破沉默舉行記者會,以笑靨回應傳聞,採用獨門的「志雲腔」宣讀3分鐘聲明。陳志雲指,傳媒報道不一定是事實,坦承近日生活起了變化,但生活得很好,並著跟他一樣遇上「莫名奇妙變化」的人,「不要驚,不要亂,不要抗拒」,因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被無線停職的陳志雲上周五被廉署扣查約40小時後獲保釋,昨日選擇於酒店舉行記者會。昨午3時半,陳志雲代表律師兼朋友鄧耀榮先講開場白,交代陳志雲不能透露案情,然後「主角」陳志雲慢慢走到紅色布景板前,先讓傳媒拍照接近1分鐘才開腔,且不時展露微笑。

澄清揣測 臉傷無關廉記

 陳志雲首先解釋召開記者會原因。他說,見過上周四及周五傳媒的採訪情況,令他憂慮到倘沒有事先安排下而公開現身,有可能會影響傳媒的安全及引起混亂,為途人帶來不便,故希望通過昨日有秩序的安排露面,滿足傳媒的工作需要,傳媒也不用在他的家門苦等。

 接著,陳志雲指出由於案件仍在調查階段,不能提及有關案件的細節,但他回應外界一些有趣的揣測,包括上周五他保釋當天為何戴著口罩離開廉署總部。他解釋,由於知道有很多傳媒在廉署外等候,故離開時,嘗試整理儀容,可是使用剃刀時不小心刮損了臉頰,戴口罩其實是為了遮掩傷口,「我戴著口罩,是避免大家誤會我臉上的傷痕是來自ICAC的。」

反駁報道 感謝患難朋友

 連日來報紙、周刊及娛樂雜誌都對陳志雲被捕有不同報道,陳志雲昨日特別反駁指他連日藏身家中的報道,「大家在媒體上看到的報道,不一定是事實。」他說,保釋後依然有跟朋友交往,繼續外出用膳,甚至到公立醫院覆診,「至於其他與事實不符的報道,我不一一舉例說明。」陳志雲特地感謝「患難朋友」,感謝朋友連日來的短訊問候、關懷、支持,並對信任自己的朋友深表謝意,他更特別感謝旺角花墟老闆「買碌柚葉買一送一」。

收起微笑 嚴肅結束獨白

 最後,陳志雲交代了保釋後的生活,他說這陣子生活得很好,著外界毋須為他憂慮。不過,他承認近來生活起了變化,又指很多人也遇過變化,更「分享」面對生活變化的「心得」:「如果你也遇上一些變化,一些莫名奇妙的變化,請你不要驚、不要亂、不要抗拒。」說到此時,陳志雲收起微笑,嚴肅地說:「因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說畢,陳志雲再次感謝外界的支持、關懷及鼓勵,然後再次讓傳媒拍照,期間有記者向陳提問,但他沒有回答,約1分鐘後便轉身離開。整個記者會過程僅5分鐘。

相關新聞
27萬港打工仔 時薪低過27元 (圖)
本港各類工資中位數 (圖)
清潔商:薪酬太高催生假自僱
本港僱員時薪概況(部分) (圖)
商界開價20元 工會責可恥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圖)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圖)
陳總「愛將」力撐:「安樂晒」
網言無忌:「貪得不會少」
TVB指記招 是陳個人事
微笑獨白 如開新飯局
祛霉碌柚葉 王喜代陳買 (圖)
高鐵深港跨境段中鐵得標 (圖)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何俊仁突後悔 露徇私真面目
政經人語:最低工資立法 討價還價「開波」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毓民讚「B隊」幫到手
周松崗引易經 卜卦指點科大學生 (圖)
財爺晤大馬商界確立金融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