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抵芬蘭 訪諾基亞總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6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赫爾辛基與芬蘭總統哈洛寧舉行會談。新華社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綜合外電消息26日報道: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5日抵達赫爾辛基,展開對芬蘭的3天訪問。習近平將到訪聖誕老人村。

 習近平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說,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芬蘭的關係,願以建交60周年為契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將中芬友好合作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芬蘭總統府辦公廳主任卡伊拉莫-海拉、芬蘭駐華大使嵐濤和中國駐芬蘭大使黃興等到機場迎接。

將訪聖誕老人村

 習近平周五將與芬蘭總統哈洛寧會面,討論雙邊關係和國際問題。習近平還將到訪手機巨頭諾基亞的總部,以及到造紙商芬歐匯川位於拉普蘭的森林參觀。另外,習近平還會到位於赫爾辛基以北815公里的羅瓦涅米,參觀聖誕老人村和馴鹿場。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俄羅斯、白俄羅斯的正式訪問後抵達芬蘭的。芬蘭是習近平此次歐洲之行的第3站。此後,他還將對瑞典進行正式訪問。

 此外,應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的邀請,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於27日至30日對瑞典進行正式訪問。習近平此訪正值中瑞建交60周年的重要時刻,是繼2007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瑞典進行國事訪問後又一位中國國家領導人訪瑞。

 早前有報道指,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 Motor)最快將於本周末簽署一項協議,將其沃爾沃(Volvo)轎車業務出售給吉利控股集團(Geely)。報道指,習近平將出席該交易的簽約儀式。目前,這2家公司都沒有證實報道,福特汽車方面指出已在之前的聲明中表示,預計該交易將在第一季度結束前簽署協議。

相關新聞
6小時沽逾400伙 名城套現40億 (圖)
湄公河4國受旱 非因瀾滄江發電 (圖)
抗議低薪 深圳公交司機罷駛 (圖)
中成藥無王管 未註冊可照賣 (圖)
歐盟IMF合救希臘 僅作最後手段 (圖)
玩具遙控器 美也禁售華 (圖)
習近平抵芬蘭 訪諾基亞總部 (圖)
戴姆勒「行賄門」 「石化雙雄」陷身 (圖)
中國現代最大運河開建 (圖)
河北在港招商 吸資603億 (圖)
假藥泛濫台胞年花300億洗腎 (圖)
姜增偉:清單降稅對台讓利 (圖)
幻聽驅使斬死童 瘋漢判永住小欖 (圖)
下周四前申請 議員街板免拆 (圖)
七欖賽料吸2萬遊客旺旅業 (圖)
建行融資額或超400億 (圖)
韓軍艦黃海邊界爆炸沉沒 (圖)
「加料」色情遊戲 木馬盜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