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在港招商 吸資603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北省(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成果豐碩,共簽約項目合作協議96個,協議外資52.2億美元。本報記者孔榮娣 攝

 【本報訊】由河北省長省經貿代表團團長陳全國率團赴港舉行的2010年河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於3月25日閉幕,在短短不到3天的時間內取得豐碩成果。投洽會期間共簽訂項目合作協議96個,總投資77.7億美元(約合603億元港幣),比上屆增加3.9億美元;協議外資52.2億美元,比去年增加9.2億美元。其中協議外資1,000萬美元以上項目73個,總投資75.3億美元,協議外資51.1億美元,總投資和協議外資均超過去年投洽會水平,其中協議外資比去年增加10.7億美元。

 在港期間,代表團主要成員拜訪了香港特首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並與多家香港大型企業和機構進行了深入交流。另外,還先後舉行了多場專題推介會,介紹了一批重點利用外資項目。

推動重大項目 拓展冀港合作

 投洽會推動了一批重大項目。在嘉里集團,董事局主席郭鶴年表示,將加快建設唐山香格里拉酒店和秦皇島金夢酒店及住宅項目,並就在石家莊建設香格里拉酒店項目盡快進行考察;在新世界集團,雙方就推進廊坊市CBD綜合體項目和唐山市城中村改造項目達成共識;在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表示,華潤集團將把河北作為重點投資地區,加快落實雙方的投資協議,並將增加石家莊大型城市商業交通綜合體、華潤(廊坊)雪花啤酒等項目投資,確保2-3年內在河北新增投資400億元,同時還將在西柏坡建設集產業發展、循環經濟、綠色農業、紅色旅遊於一體的紅色村鎮項目。

 省經貿代表團通過與香港各界人士的交流,進一步拓展了冀港合作領域和渠道、發展了合作關係。香港貿發局與河北省就加強信息交流、共同舉辦展會、建立長效合作機制等達成共識;東亞銀行計劃在河北設立分行;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將積極支持河北申辦2013年世界華商大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嘉里集團、香港招商局、印尼力寶集團、香港貿發局等企業和機構均表示,將於近期組織專業團組赴河北考察,推進與河北的經貿合作。

相關新聞
6小時沽逾400伙 名城套現40億 (圖)
湄公河4國受旱 非因瀾滄江發電 (圖)
抗議低薪 深圳公交司機罷駛 (圖)
中成藥無王管 未註冊可照賣 (圖)
歐盟IMF合救希臘 僅作最後手段 (圖)
玩具遙控器 美也禁售華 (圖)
習近平抵芬蘭 訪諾基亞總部 (圖)
戴姆勒「行賄門」 「石化雙雄」陷身 (圖)
中國現代最大運河開建 (圖)
河北在港招商 吸資603億 (圖)
假藥泛濫台胞年花300億洗腎 (圖)
姜增偉:清單降稅對台讓利 (圖)
幻聽驅使斬死童 瘋漢判永住小欖 (圖)
下周四前申請 議員街板免拆 (圖)
七欖賽料吸2萬遊客旺旅業 (圖)
建行融資額或超400億 (圖)
韓軍艦黃海邊界爆炸沉沒 (圖)
「加料」色情遊戲 木馬盜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