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欖賽料吸2萬遊客旺旅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左三)表示,訪港旅客數目已達75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7%。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香港旅遊業持續暢旺,旅遊發展局表示,今年截至本月20日,訪港旅客量達75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7%。今年來自歐美的長途旅客數量亦已收復失地,較去年同期升11%,回復至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前的水平。而一連3天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日揭幕,旅遊業議會估計,賽事共吸引2萬名旅客來港,預料每名旅客平均消費約7,000至8,000元,帶旺本港飲食及酒店業。

訪港客增17% 長途客升11%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截至3月20日,今年至今的訪港旅客數字升勢強勁,合共吸引759萬人次訪港,當中內地旅客量按年上升19.1%,短途旅客量則升14%,而長途旅客量也升11%,由於今年經濟平穩向好,對於旅遊業情況感樂觀。但他指出,港府撥款不足局限了旅發局工作,在必要時會動用儲備進行推廣,該局亦會趁市況好轉,積極向商戶及贊助商尋求贊助。

陳志雲續任旅發局成員

 另外,身兼旅發局成員的原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因涉嫌貪污被調查,但未有影響他於旅發局的公職。田北俊表示,旅發局就事件曾諮詢港府意見,港府指陳志雲仍符合擔任旅發局成員資格,可繼續出席旅發局會議。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日揭幕,大會估計3日賽事共吸引12萬觀眾入場。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估計有2萬名主要來自歐亞地區的旅客訪港觀賽。隨著全球經濟復甦,他又預料,這批旅客消費會較去年豪爽,估計每人會花費約7,000至8,000元。蘭桂坊公共關係經理何超慧預計,賽事期間生意額可望較去年同期增加15%至20%;酒店業主聯會總幹事李漢城亦指,位於大球場附近的酒店早已爆滿,香港整體酒店入住率亦達85%。

印2萬冊指南 推文化藝術遊

 旅發局為推廣香港文化藝術旅遊,特別印製2萬冊旅遊指南《香港文化藝術地圖》,由4月初起於尖沙咀旅發局遊客中心派發,向遊客介紹中上環、灣仔、銅鑼灣及尖沙咀等地的藝術旅遊路線,並冀能配合日後落成的西九文化區,推廣文化藝術特色旅遊。指南提供的6條路線,分別由6位本地文化及藝術工作者精心設計,向旅客推介區內的特色畫廊、舊建築及美食,讓旅客認識香港文化。

相關新聞
6小時沽逾400伙 名城套現40億 (圖)
湄公河4國受旱 非因瀾滄江發電 (圖)
抗議低薪 深圳公交司機罷駛 (圖)
中成藥無王管 未註冊可照賣 (圖)
歐盟IMF合救希臘 僅作最後手段 (圖)
玩具遙控器 美也禁售華 (圖)
習近平抵芬蘭 訪諾基亞總部 (圖)
戴姆勒「行賄門」 「石化雙雄」陷身 (圖)
中國現代最大運河開建 (圖)
河北在港招商 吸資603億 (圖)
假藥泛濫台胞年花300億洗腎 (圖)
姜增偉:清單降稅對台讓利 (圖)
幻聽驅使斬死童 瘋漢判永住小欖 (圖)
下周四前申請 議員街板免拆 (圖)
七欖賽料吸2萬遊客旺旅業 (圖)
建行融資額或超400億 (圖)
韓軍艦黃海邊界爆炸沉沒 (圖)
「加料」色情遊戲 木馬盜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