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憤青激玩出位 網上暴力升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政制發展踏入關鍵時刻,2012民主進程可否向前行一步,還是繼續原地踏步,考驗反對派各政黨的智慧。政界中人坦言,香江政局近年越來越詭譎難測,政改停滯不前其來有因,如今兼逢一眾癲狗幫「紅小兵」及激進憤青動輒搞激,輕則網上大爆粗言穢語,重則聲言圍攻建制派中人,甚至放話要在示威遊行活動中掟汽油彈,著實令局勢更形複雜。他直言,紅小兵「搞激」只為出位,「維園阿哥」霸佔電台節目恐怕亦只是享受鏡頭聚焦的個人虛榮,但網上暴力、憤青壟斷不斷升級,卻不免令人擔心理性對話無路,社會和諧難求,內耗持續升級。

維園阿哥叫囂玩轉論壇

 施正昨日收到「全民發聲」記者會通知,一看名單,原來是維園阿哥任亮憲、「疑似公文袋」成員莫乃光及「星屑醫生」歐陽英傑,號召支持者「玩轉」香港電台《城市論壇》,聲言要反駁建制派議員的杯葛行動,確保全港市民繼續享有言論自由和表達空間。記者會特地選擇在早上11時於維園涼亭外舉行,意欲何為,明眼人一看就知,毋庸贅言。

聲言狗仔隊對付建制派

 政界中人坦言,只是一句「享有言論自由」已教人齒冷:「你的言論自由如果是建基在剝奪他人言論自由和表達空間上,或衝到最前指著別人的鼻子指罵,甚至掟洉盲哄B粗口爛舌,這樣的言論自由是多麼自私,又是多麼危險。」建制派擔心人身安全受威脅,並非無病呻吟,在憤青、紅小兵出沒的網上論壇,就不時有人肆意侮辱建制派人士,甚至聲言要出動「狗仔隊追蹤」、「爆料」,又要「見鑊×鑊」。

 紅小兵越玩越激,政界中人直言純屬「政治表演」,目的就是曝光、出位,這由網上論壇憤青留言可見一斑,在香港人網一個關於「本星期城市論壇出席者(18-4)戲碼不弱,萬勿錯過」的主題討論中,網民JerJer便說:「一齊塞爆維園,誓要將個『公投』議題升級到世界新聞LEVEL!」另一位網友laipas又指「最好維園阿哥用英文問林公公,他應要用英文回答,因為林公的英文麻麻地,理窮時隨時講錯洁A到時傳到外國,引起關注。」

迫使白鴿黨轉葬慾膚

 不過,政界中人直言,憤青暴力持續升溫,更欲圍堵公眾「輿論空間」,部分人矛頭更直指白鴿黨,要逼使白鴿黨人「轉葬慼y公投』」,這種「有你無我」的激烈做法,勢將社會導向更分化的境地,既無助解決問題,更有潛在「爆煲」的危險,策動所謂「公投」行動的癲民兩黨實需為此負上責任。 ■施正

相關新聞
政改從來不易梁振英籲積極破難 (圖)
不和諧須正視 「暴亂邊緣」誇大
張炳良籲對話 夏佳理促「爭獎」 (圖)
葉國謙籲客觀評價功能界別 (圖)
憤青激玩出位 網上暴力升級
馮偉華不棄溝通 劉慧卿繼續叫價
青年領袖籲議員勿阻民主進步 (圖)
黃玉山:反對派應知立會角色
五區小丑短片笑爆嘴 (圖)
有議員不參與世博行 曾鈺成:並非不滿政改
律政司入稟 刑查陳振聰所持06遺囑
臨盆內地孕婦 港安廁所誕嬰 (圖)
劉伶醉酒鬩牆 弟被刺成血人 (圖)
龍園業主法團 控新世界佔私家路
「貓倉」指民主黨區議員滋擾 報警求助
男童獨留家玩火險燒死
離奇燒炭案 男灼傷女昏迷 (圖)
中銀招聘會 同業場外「搶人」 (圖)
應徵者忘帶副本 影印店現長龍
8個月大梁梓昊 亦做「饑饉小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