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偉華不棄溝通 劉慧卿繼續叫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邀請終極普選聯盟再與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會面討論政改方案,終極普選聯盟召集人馮偉華稱,不會放棄溝通機會,故接受當局邀請,現正安排時間,但聯盟屆時不會只商討2012年的政改問題。

馮稱缺信心 要求更清晰

 馮偉華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承認,中央及特區政府已就普選聯的訴求作出回應,但「很虛無」,又稱中央要求反對派先接受2012年政改方案才繼續討論日後的普選問題,令反對派欠缺信心,看不到前景。他們要求中央在路線圖及功能界別方面有更清晰的表述,否則難以「收貨」。

劉稱不足夠 要「鐵保證」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透露,該黨中委早前舉行會議,至今未有人願意接受政改建議方案,但她理解市民不希望政制原地踏步,同意現時距離表決日子仍有一段時間,會以平常心盡力與特區政府進行溝通。

 不過,倘若方案最終原封不動或只「小修小改」取消區議會委任制,該黨認為不足夠。倘沒有2012雙普選,促請中央給港人「鐵一般的保證」,「既然你說了普選時間表,可否保證2017、2020是真的,告訴我們屆時沒有功能界別就可以了。」該黨政制小組今日再作討論,未來會諮詢市民,倘當局不接受普選聯要求,是否願意先支持方案。

余若薇稱新方案更為倒退

 「五區公投」總發言人、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聲稱,政府有責任向市民交代普選時間表及路線圖,她對新方案比05年方案更為倒退感失望;又聲言普選聯應呼籲市民在五區補選投票表態,以展示群眾力量。

聽眾:反對派不能一步登天

 在電台《烽煙》節目中,有聽眾促請反對派循序漸進,不能一步登天。

 黃先生坦言,不在乎早一點或遲一點普選,反而最介懷香港社會繼續無謂爭拗,「如今中央連人民幣也開放給香港做,國家是照顧著我們的,並非任由我們死,我們可否也聽一聽國家意見,既然已經定了時間(普選),是否可以一步步行呢?是否要一步登天,一步要斬除所有功能界別?」

相關新聞
政改從來不易梁振英籲積極破難 (圖)
不和諧須正視 「暴亂邊緣」誇大
張炳良籲對話 夏佳理促「爭獎」 (圖)
葉國謙籲客觀評價功能界別 (圖)
憤青激玩出位 網上暴力升級
馮偉華不棄溝通 劉慧卿繼續叫價
青年領袖籲議員勿阻民主進步 (圖)
黃玉山:反對派應知立會角色
五區小丑短片笑爆嘴 (圖)
有議員不參與世博行 曾鈺成:並非不滿政改
律政司入稟 刑查陳振聰所持06遺囑
臨盆內地孕婦 港安廁所誕嬰 (圖)
劉伶醉酒鬩牆 弟被刺成血人 (圖)
龍園業主法團 控新世界佔私家路
「貓倉」指民主黨區議員滋擾 報警求助
男童獨留家玩火險燒死
離奇燒炭案 男灼傷女昏迷 (圖)
中銀招聘會 同業場外「搶人」 (圖)
應徵者忘帶副本 影印店現長龍
8個月大梁梓昊 亦做「饑饉小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