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律政司入稟 刑查陳振聰所持06遺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敗訴的陳振聰,除遭頒令須支付勝方華懋慈善基金近乎全部、估計逾2億元訟費外,其所涉偽造遺囑的刑事案調查有新進展,律政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正式作書面申請,要求法庭將陳振聰持有的2006年遺囑、過底紙,與印有北京大學字樣的信封共3份文件「解封」,交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

 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就陳振聰涉偽造遺囑案入稟高院,案中2名答辯人分別為陳振聰及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促一併交出過底紙信封

 華懋慈善基金律師何文基昨表示,華懋一方不反對交出遺囑供驗證,而代表陳振聰的英國御用大律師Ian Mill上月亦於庭上對此表示歡迎。陳振聰昨透過公關表示不作回應。

 由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唐立品代表的律政司司長,親撰入稟狀,要求2名答辯人交出陳振聰在龔如心遺產案中提交的3件證物,包括高院法官林文瀚於判辭中所指的「2006年遺囑」、過底紙及印有北京大學字樣的信封,此3份文件將用作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作刑事調查。

 早於上月17日,陳振聰及華懋慈善基金開庭爭拗訟費時,唐立品已現身法庭,申請提取2006年遺囑作科學鑑證,法官林文瀚當時建議律政司稍後可向法庭呈交各方均同意的命令,好讓法庭再作頒令。

陳曾指控當局侵法律保密權

 陳振聰於今年2月2日被法庭裁定敗訴後,翌日即被警方上門帶走扣查33小時始准以500萬元保釋,他將於6月初再向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報到。而「偽造案」調查2個多月來也曾節外生枝,陳振聰2月10日入稟高院控告律政司司長及警務處處長,指警方在他被捕後曾檢走一批他與律師之間的往來文件,涉法律專業特權;惟陳振聰一方其後表示已跟警方合作檢定文件,除非雙方有異議,否則無須再開庭審理。

 多次重申與龔如心存在「真愛」的陳振聰,曾供稱2006年10月16日,龔約他晚上到華懋見面,將1個載有2張紙、印有北京大學字樣的信封交予他,而其中1張紙正是他手持的2006年遺囑。陳振聰2月被裁定敗訴後,日前再被頒令須支付勝方的華懋慈善基金近乎全部訟費,估計逾2億元,更遭法官狠批大話連篇,但陳振聰未有言敗,上月19日提出上訴,預料上訴案最快於年底開審。

相關新聞
政改從來不易梁振英籲積極破難 (圖)
不和諧須正視 「暴亂邊緣」誇大
張炳良籲對話 夏佳理促「爭獎」 (圖)
葉國謙籲客觀評價功能界別 (圖)
憤青激玩出位 網上暴力升級
馮偉華不棄溝通 劉慧卿繼續叫價
青年領袖籲議員勿阻民主進步 (圖)
黃玉山:反對派應知立會角色
五區小丑短片笑爆嘴 (圖)
有議員不參與世博行 曾鈺成:並非不滿政改
律政司入稟 刑查陳振聰所持06遺囑
臨盆內地孕婦 港安廁所誕嬰 (圖)
劉伶醉酒鬩牆 弟被刺成血人 (圖)
龍園業主法團 控新世界佔私家路
「貓倉」指民主黨區議員滋擾 報警求助
男童獨留家玩火險燒死
離奇燒炭案 男灼傷女昏迷 (圖)
中銀招聘會 同業場外「搶人」 (圖)
應徵者忘帶副本 影印店現長龍
8個月大梁梓昊 亦做「饑饉小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