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招聘會 同業場外「搶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銀昨舉行大型招聘會,提供200個前線銷售人員空缺,吸引逾600名求職者到場應徵。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香港勞工市場快速恢復,金融業的人才「爭奪戰」更愈演愈烈。昨日有銀行舉行大型招聘會,提供200個前線銷售人員空缺,除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應徵外,更有其他金融機構的主管級人馬,在招聘會會場附近駐紮「搶人」,趁應徵者完成銀行的面試後,即上前招攬加盟其機構。有人力資源顧問表示,金融業前線銷售人才短缺,加上業內流失率偏高,機構需要不斷增聘「新血」,故需要寸土必爭地招攬人才。

 中銀香港昨舉行集團今年第2次大型招聘會,中銀香港發言人表示,為配合集團未來業務發展需要,計劃增聘約200名客戶服務主任、財務策劃經理及個人理財經理等前線人員,招聘會全日吸引逾600人應徵。由於工作要求應徵者持有銷售保險或證券產品相關牌照,應屆畢業生只獲安排提交申請表格,未能進行即時面試。

友邦保險出擊爭財策師

 招聘會同時引來其他金融機構趁機到場招攬「新血」。友邦保險助理分區經理鄭開鳳表示,公司正招聘財務策劃師,工作性質與中銀提供的職位相近,故到場招攬有志投身金融業的人才。她指出,財策師人才短缺,機構一直有增聘人手的需要,惟人才市場競爭激烈,需要主動出擊尋找合適人才,「(踩場)既可為應徵者提供多一個機會,亦有機會為公司覓得合適人選」。

人力顧問料搶人情況會持續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金融業一度在金融海嘯中受挫,但反彈力量卻遠勝其他行業,需要增聘大量人手配合發展。加上銀行、保險及資產管理公司都有經營個人理財業務,更令行業湧現「搶人潮」,「銀行早年進佔財務策劃業後,搶人情況已陸續出現,只是金融海嘯期間稍為沉寂,但相信搶人情況將會持續」。

「騎牛搵馬」者冀轉職加薪

 去年大學畢業的吳先生昨到招聘會應徵。他表示,去年畢業後求職相當困難,寄出逾百封求職信,方覓得旅行社的工作。當時他抱著「騎牛搵馬」心態,打算邊工作邊尋找待遇更佳的空缺,不久便轉職到貿易公司擔任採購員。但他指出,貿易業始終不穩定,銀行及金融業未來卻充滿發展潛力,故希望轉職到銀行工作,冀轉職後薪金能調升10%至20%。

相關新聞
政改從來不易梁振英籲積極破難 (圖)
不和諧須正視 「暴亂邊緣」誇大
張炳良籲對話 夏佳理促「爭獎」 (圖)
葉國謙籲客觀評價功能界別 (圖)
憤青激玩出位 網上暴力升級
馮偉華不棄溝通 劉慧卿繼續叫價
青年領袖籲議員勿阻民主進步 (圖)
黃玉山:反對派應知立會角色
五區小丑短片笑爆嘴 (圖)
有議員不參與世博行 曾鈺成:並非不滿政改
律政司入稟 刑查陳振聰所持06遺囑
臨盆內地孕婦 港安廁所誕嬰 (圖)
劉伶醉酒鬩牆 弟被刺成血人 (圖)
龍園業主法團 控新世界佔私家路
「貓倉」指民主黨區議員滋擾 報警求助
男童獨留家玩火險燒死
離奇燒炭案 男灼傷女昏迷 (圖)
中銀招聘會 同業場外「搶人」 (圖)
應徵者忘帶副本 影印店現長龍
8個月大梁梓昊 亦做「饑饉小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