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偏遠小巴線蝕錢 亦望政府補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文俊認為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也面對成本上升問題,如先例一開,政府應考慮以同一基準去看待其他交通工具。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離島居民賴以往來市區的離島渡輪日後加價可望獲政府出資補貼,同樣經營偏遠、長期虧蝕、客量少路線的小巴公司,亦希望政府基於同一原因,考慮補貼。

 進智公交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文俊表示,集團同樣面臨成本急升的壓力,他認同有關建議對市民有利,但直言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也面對成本上升問題,如先例一開,政府應考慮以同一基準去看待其他交通工具,例如集團現時經營的路線有賺有蝕,個別路線往來較偏遠地區,為少量市民服務,亦面對長期虧蝕問題,如以同一原則,希望政府會考慮補貼。

燃油開支料再升20%難捱

 陳文俊又指,在油價處於歷史性低水平下,現時燃油開支佔成本40%,料油價未來持續上升下,公司成本壓力更大,其中燃油開支料全年再升20%,人工開支增長約3至5%,而維修及保養開支更因環保要求上升較去年急增50%;面對成本上升壓力,無可避免要轉嫁消費者,或於6月考慮向政府申請加價。

 的士小巴關注權益大聯盟主席黎銘洪批評,政府建議資助公共交通工具的做法厚此薄彼,容易造成爭拗,他認為在自由市場下,政府資助私營公司做生意於理不合,如要幫助離島居民,港府應資助居民,而不應資助渡輪公司。他又指,小巴、的士生意同樣難做,同樣面對成本上漲的壓力及服務居於偏遠地區的市民往來,質疑港府是否要全都資助。

相關新聞
港府擬撥1.2億 補貼6離島輪 (圖)
業界促設基金 油價升暫墊支
偏遠小巴線蝕錢 亦望政府補貼 (圖)
公僕「3+3」制擬修改 獲立會支持 (圖)
高齡商用車 擬加牌費促更換 (圖)
港府擬提供補貼6條主要渡輪航線 (圖)
政府補貼6條主要離島渡輪航線方式
撼死火拖頭尾架 巴士車長恐殘廢 (圖)
無暇與子女溝通 旅巴司機抱憾亡 (圖)
3刀煞斬2金毛 疑黑幫執行家法 (圖)
胖婦跣腳仆倒 頭卡路欄隙
屈14歲男生非禮 賤漢勒索囚18月
弟疑濫藥墮樓死兄隔1月步後塵 (圖)
2少女被控殺嬰押後訊
前南早資深編輯陳達維病逝
立會政改小組下周開會
政經人語:反對派無誠意 爭拗讓步無意義
否決政改 影響港與中央互信 (圖)
王國興提修訂 補選撥款單獨表決 (圖)
謝偉俊投訴 補選簡介會搞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