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德華:電影人一輩子在打擂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劉德華、郭子健、鄭思傑、林家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時尚宇11日電】由劉德華擔任出品人的功夫喜劇猛片《打擂台》在北京舉行首次全亞洲媒體見面會。華仔由於近幾年對新導演的發掘和提攜,是故在現場被媒體稱為「新導演教父」,華仔聽到立刻謙虛地表示「不敢當」。

 對於投資《打擂台》,華仔說:「看完《打擂台》的劇本,我是真的感動,可能是因為我是在這個圈的緣故,《打擂台》的感覺就好像我們演員,或者在演藝圈的一個人。在香港打完去韓國打,因為香港真的是一個非常小的地方,我們一輩子都在打擂台。台灣、日本、韓國,中間有一段時間很想很想打到美國,現在又回到內地的市場再比。對於華語電影,人們常說打不死的功夫,實際背後是打不死的情懷和心態。」

郭子健鄭思傑感激

 從《香港製造》、《瘋狂的石頭》再到《打擂台》,十餘年間「劉德華出品」不知不覺間成為一個品牌。因此,劉德華成為不少新導演眼中的「教父」,當主持人在現場將這個稱號送給華仔時,華仔卻連呼「不敢當」。「教父,不敢當啦。還是叫我華仔比較好,能夠有幸幫助到這些導演,我已經很滿意。不管是陳果、還是寧浩,以及郭子健和鄭思傑,即使沒有我的幫助,相信他們遲早會被發現的。天道酬勤吧,做電影更是一個需要堅持的行業。」不過一旁的郭子健和鄭思傑則連忙說道:「他當得起『教父』的稱號,感謝劉生。」

資深演員親自上陣

 《打擂台》雖然是新導演作品,但坐鎮的有泰迪羅賓、陳觀泰、梁小龍、陳惠敏、邵音音、羅莽和顧冠忠等演出,對於請出這一班陣容,劉德華說:「《打擂台》很好看,劇情很商業。只有用梁小龍、陳觀泰這些老演員,味道才可以出來。」而導演鄭思傑則說:「還沒有劇本時就已經鎖定了陳觀泰和梁小龍,角色是為他們寫的。泰迪羅賓是我的恩師,他肯在十幾年後重現幕前,角色當然也是為他度身訂造啊!和音音姐之前在《青苔》合作過,她說一定要參與所有我和郭子健的電影!至於其他的,但凡年過六十又好打的都請來!羅永昌是家棟提意的,也真夠讚!」華仔還在現場透露,片中多場動作幾乎都是真人上陣,到時候觀眾可以到影院親眼目睹這些老將的風采。

相關新聞
張柏芝入院待產 霆鋒陪通宵 (圖)
姚佳雯戚黛黛化身騎師 「仁美清敘」給顏子菲冷靜期 (圖)
自編自導《聖誕玫瑰》 楊采妮正埋首寫劇本 (圖)
與羅卓瑤城大談電影 吳彥祖讓女生如夢中 (圖)
送古董賀老闆林建名 戴夢夢圖投桃報李 (圖)
中國電視劇「走出去」 《內線》烏克蘭捧大獎 (圖)
嘉穎 杏兒 陳詞雄辯滔滔 出庭腎上腺升 (圖)
「流胎之苦」乃黑心人瞎說 楊千嬅強調沒懷孕 (圖)
《翡翠明珠》演員北京放笑彈 阿Sa林峰祖兒感情糾纏不清 (圖)
劉浩龍藍奕邦 合演黑色喜劇 (圖)
「還看」樂壇頒獎 軒仔陳少寶同聲同氣 (圖)
台北追思鄧麗君 單紫寧獻百朵紫玫瑰 (圖)
木村盛讚志玲內外皆美 (圖)
英BAFTA公布提名 海倫娜 茱莉競逐視后
反轉傳統恐怖片 殭屍人類相互依賴 (圖)
日5女星華麗登場
歌地亞雪花 懷孕全裸照
李準基精神抖擻
娛聞雜碎
劉德華:電影人一輩子在打擂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