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賣假藥藥房名單 擬第3季刊《選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方剛(右三)與政府多個部門代表出席打擊假貨交流會。 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本港早前發現有冒牌「保濟丸」,引起社會再度關注賣假藥問題。惟海關指出,針對假藥問題是採取「明查明打」策略,定期巡查行動結果顯示,本港涉賣假藥的藥房數字持續下跌,由2007年8.9%下降至去年4.7%,今年首3月有2.1%。海關正與消委會研究,在消委會出版的月刊《選擇》公布違例藥房的黑名單,料最快今年第3季推出。

海關藥聯會每月定期巡查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昨午召開打擊假貨交流會,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知識產權署、海關及衛生署代表出席,分享經驗,有逾百名來自藥業、化妝品業等人士出席。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仕景在會中表示,海關與香港科研製藥聯會合作,每月定期巡查本港各區藥房,自2007年5月至今年3月共有28次行動,巡查438間藥房,其中25間藥房涉賣假藥,佔整體5.8%,共拘捕53人,檢獲2,083粒假藥。

 昨午交流會開始前,有6、7名自稱來自新界區藥房的職員到場派發聲明,他們批評衛生署打擊假藥不力,刑罰太輕,要求向有關官員遞交請願信。其中一名藥房職員黃潤強表示,新界區內有很多藥房賣假藥,搶走做「正經」藥房的生意,有藥房老闆要員工減薪,甚至裁員;另一名藥房職員張振榮表示,該些藥房主要售賣冒牌中成藥,「混入真貨之中去賣。」他說,由於藥房生意下跌,上月遭僱主減薪1,500元,佔25%薪金。

相關新聞
港府預留12地 研建骨灰龕場 (圖)
12幅可供發展骨灰龕用地 (圖)
骨灰龕政策3大建議方案
特首開玩笑:骨灰原區安置
龕位短缺 投訴多涉無牌經營 (圖)
公營龕位倡收費 逾期不繳可撒灰 (圖)
私營場立法前開業 當局難阻「搵快錢」
職場好景 港企招工留人兩難 (圖)
特首宴工聯會 盼工資條例過關
5個青年欠債 1個大專生 (圖)
35歲以下負債個案分類
消防員要求每周工作48小時 (圖)
73%人事部高層加薪兼發花紅
羅定邦後人爭產 揭失散子分3億 (圖)
羅定邦意願書(部分)
79%毒青記性差 嚴重者「5步忘」 (圖)
調查指13歲最易初嘗濫藥 (圖)
警拘毒販母子 破屋h分銷中心 (圖)
種大麻治失眠 律師罰款1萬
港澳空中快線 直升機今復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