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廢官方委員表決權 被批打擊公僕士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最低工資委員會組成辦法一直備受關注。工聯會議員葉偉明及職工盟議員李卓人,分別就委員會內3位官方委員的表決權,以及行政長官對3名勞方委員的委任安排提出修訂。有關修訂全數不獲通過,但卻引起港府與議員之間的激烈爭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委員會以數據作依歸,公務員出任該會委員,將本著公正無私的原則辦理該會的職務;又批評議員提出修訂,有如對公務員投不信任票,大大打擊公務員士氣。

 葉偉明及李卓人分別提出修訂,要求明文規定最低工資委員會內3名官方委員無權投票。葉偉明指出,官方委員在委員會中作任何表態,都會影響委員會的認受性。李卓人亦指,倘官方委員只負責提供專業知識及資訊,而不作決策,則有助提高委員會的獨立性。

張建宗促勿質疑公務員

 張建宗強烈反對葉偉明及李卓人的修訂,認為議員對港府提出的委員會架構有誤解。他強調,官方委員沒有私心,可以無私、公正、持平在委員會內表達意見,「如果不信任政府,不如不做最低工資」。他又表示,議員如對公務員投不信任票,對公務員士氣造成打擊。

相關新聞
「惡女珍」永不錄用 港3招挽旅業聲譽 (圖)
辱客導遊李巧珍 停牌復出又作惡 (圖)
倡旅巴貼投訴熱線 業界紛獻計挽形象
短片疑源自安徽 皖旅局未接投訴
宰客醜聞頻頻五大元兇
港導遊:剋扣小費零底薪 善人也被迫作惡 (圖)
內地客冒險貪平 零團費賺佣難絕
老人如雞肋 被譏「大餅團」
滬電視斥惡女導遊「母夜叉」
出事旅社董事 任旅議會委員
最低工資時薪 下月商27元起步 (圖)
當局提「至少兩年一檢」獲通過 (圖)
廢官方委員表決權 被批打擊公僕士氣
智障僱員豁免 葉劉修訂被否決
議員料開通宵 帶齊牙刷毛巾 (圖)
關心局長健康 首倡休會用膳 (圖)
部分修訂案表決情況 (圖)
破「冰」工廠銷售點 海關搜1.75億毒品 (圖)
本港多番搗破「冰」工廠
毒性極高 一次成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