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視察淮河 促備戰更大洪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4日,溫家寶在王家壩鎮和諧村郎樓莊台70多歲的王文生家聊家常。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合肥25日消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4日在安徽檢查指導淮河防汛抗洪工作時指出,要充分認識淮河防汛面臨的嚴峻形勢,積極做好迎戰更大洪水的準備。

 溫家寶在武漢考察了長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後,他於24日一大早飛赴安徽阜陽。上午10時許來到王家壩閘。溫家寶聽了關於淮河汛情和防洪準備情況匯報後,溫家寶說,經過近年來的治理,淮河防汛能力大大提高。尤其是遇到特大洪水時,把攔洪、蓄洪、分洪、洩洪、滯洪結合起來,實行科學調度、科學管理、科學防洪。

 王家壩閘建於1953年,位於淮河中上游分界處,是淮河幹流蒙窪蓄洪區的控制進閘。一旦淮河超過保證水位,打開王家壩閘門將洪水放入蒙窪蓄洪區,就可減輕中游防洪壓力,這種獨特的地理位置和作用,使王家壩閘有千里淮河「第一閘」之稱。王家壩水位也被看作淮河防汛的晴雨表。

慰問防汛前線官兵

 在淮河大堤旁的防汛石料儲備點,解放軍、武警、民兵預備役的幾百名官兵正在緊張地工作。溫家寶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奮戰在淮河抗洪第一線的全體解放軍和武警官兵表示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希望他們保衛淮河和群眾的安全。

 溫家寶先後看望了正在巡堤的王家壩鎮崔集村和王家壩村的村民們。隨後他又特意來到王家壩鎮保莊圩看望村民。

 24日下午,溫家寶在阜南縣主持召開會議。溫家寶在會上指出,淮河防總要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統籌上下游、左右岸關係,協調好各方利益,為流域各省防汛抗洪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持和高質量的服務。流域各省要堅決服從淮河防總的統一指揮和調度,確保政令暢通。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密切協作,加大對淮河防汛抗洪救災工作的支持。

相關新聞
長江第二輪洪峰 水情10年罕見 (圖)
溫總視察淮河 促備戰更大洪水 (圖)
西南雨不停 華北「桑拿天」 (圖)
泥石流致川藏公路中斷
廣元村民心有餘悸:「從未見過如此山洪」 (圖)
內地部分省市受災情況(截至7月25日止) (圖)
6千華裔青少年北京「尋根」 (圖)
滬擬拓浦江空間 建金融中心「金三角」 (圖)
穗數百人上街「撐粵語」 場面平和 (圖)
寧夏新書記張毅:決不以權謀私 (圖)
3日本人涉販毒 珠海警方刑拘
港媒體人撐粵語 憂傳統文化沒落 (圖)
家屬移居境外公務員管理加強
軍艦開放 (圖)
杭州UFO疑雲 證實為飛機 (圖)
大連「圍追堵清」油污 力爭不流外海 (圖)
手足口病進高發期 專家籲用中藥防治
大亞灣儲油罐失火 (圖)
都江堰市府官員涉醉駕撞死人
紀檢查河北「捐款縮水」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