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亞灣儲油罐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燒毀的原料罐。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廣州日報》報道,24日凌晨2時許,惠州市大亞灣石化區的中海油惠州煉油分公司一個焦化原料罐突然著火,經過緊急撲救,火勢一個多小時後被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未造成油品外洩。

 中海油惠州煉油廠負責人向傳媒表示:24日凌晨1時45分,該公司焦化原料罐發生著火事故,公司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消防部門趕赴現場救援,至凌晨3時火勢撲滅,無人員傷亡,無油品外溢。據初步估計,事故造成直接損失約60萬。

 據悉,罐中的原料都是石油提煉加工後形成的焦化油,即碴油,其熔點較高(達180℃),加上險情發生後及時關閉了上下連接閥門,起火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沒有爆炸,只是罐壁有些變形。

環保局:未釀污染

 相關負責人稱,進行撲救時所有消防水都同樣被引入了監控池,沒有進入大海,不會對當地產生環境影響。由於焦化原料罐處於煉油末端,企業生產不受影響。

 惠州市環保局局長王細波表示,事故發生後,該局已第一時間派人對水源和空氣情況進行監測。從監測情況來看,這次事故沒有對當地造成任何環境污染。

相關新聞
長江第二輪洪峰 水情10年罕見 (圖)
溫總視察淮河 促備戰更大洪水 (圖)
西南雨不停 華北「桑拿天」 (圖)
泥石流致川藏公路中斷
廣元村民心有餘悸:「從未見過如此山洪」 (圖)
內地部分省市受災情況(截至7月25日止) (圖)
6千華裔青少年北京「尋根」 (圖)
滬擬拓浦江空間 建金融中心「金三角」 (圖)
穗數百人上街「撐粵語」 場面平和 (圖)
寧夏新書記張毅:決不以權謀私 (圖)
3日本人涉販毒 珠海警方刑拘
港媒體人撐粵語 憂傳統文化沒落 (圖)
家屬移居境外公務員管理加強
軍艦開放 (圖)
杭州UFO疑雲 證實為飛機 (圖)
大連「圍追堵清」油污 力爭不流外海 (圖)
手足口病進高發期 專家籲用中藥防治
大亞灣儲油罐失火 (圖)
都江堰市府官員涉醉駕撞死人
紀檢查河北「捐款縮水」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