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州UFO疑雲 證實為飛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麻先生拍下的「發光體」照片,專家組認為,紅色的為翼尖燈,白光為防撞燈和著陸滑行燈。供圖:專家調查組

 【本報訊】據中通社25日電:杭州蕭山機場不明飛行物體事件首份調查報告出爐。25日上午,京滬UFO聯合調查組成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杭州蕭山機場不明飛行物事件初步調查已有結論,報告稱,暫無證據表明與外星人飛碟有關,市民麻先生拍到的照片為降落的飛機。

 《法制晚報》報道,京滬UFO聯合調查組給記者發來的調查報告顯示,目擊者麻先生所拍照片為正在降落的飛機。麻先生所拍照片是媒體採用最多、網上流傳最廣的關於杭州不明飛行物照片。

蕭山機場月初因「UFO」封鎖

 本月7日晚上八九時,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近20個航班因不明飛行物延誤。不明飛行物造成如此之大的影響,實屬罕見。

 次日,新華社發佈消息稱,造成7日晚上機場封鎖,大批航班備降寧波、無錫的正是「不明飛行物事件」,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幾乎是原文播出。隨後,由上海、北京專家組成聯合調查組趕赴杭州實地調查。

 讓事情更為蹊蹺的是,官方一直聲稱「沒有發佈過蕭山機場不明飛行物的圖片和視頻資料」,並稱「一些新聞報道中、網絡上流傳的圖片、視頻與蕭山機場事件無直接關係」。

 25日上午,京滬UFO聯合調查組成員章雲華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目擊者麻先生所拍照片上的東西是飛機,但不等於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報道的不明飛行物是飛機。

 「因為機組人員目擊到的UFO,沒有具體方位等相關數據,所以無法和麻先生拍攝到的飛機照片來對應做技術分析。兩個機組具體多少人看到了,也不清楚,調查時人家沒有說。」章雲華說。

 最早有新聞媒體報道,肉眼不能看見不明飛行物,而只有儀器才能看見。後來有報道則稱,肉眼也能看見不明飛行物。

兩機組人員發現「UFO」

 調查組澄清,他們從相關部門得知,當時雷達確實沒有發現外界傳言的不明飛行物,而是兩個航班的機組人員發現的。調查組還就新聞、網絡中流傳甚廣的其他UFO照片進行了鑒定。

 7月7日傍晚杭州市區內目擊並拍攝到的UFO照片,就與蕭山機場事件無直接關係,也不是什麼UFO,是飛機反射陽光所致。

 至於造成航班延遲或者備降臨近機場的蕭山機場UFO,調查組認為:不排除蕭山機場UFO事件是不期而遇的飛行器導致的現象;由於所獲資料有限,目前沒有證據表明蕭山機場UFO事件與外星人飛碟有關。

相關新聞
長江第二輪洪峰 水情10年罕見 (圖)
溫總視察淮河 促備戰更大洪水 (圖)
西南雨不停 華北「桑拿天」 (圖)
泥石流致川藏公路中斷
廣元村民心有餘悸:「從未見過如此山洪」 (圖)
內地部分省市受災情況(截至7月25日止) (圖)
6千華裔青少年北京「尋根」 (圖)
滬擬拓浦江空間 建金融中心「金三角」 (圖)
穗數百人上街「撐粵語」 場面平和 (圖)
寧夏新書記張毅:決不以權謀私 (圖)
3日本人涉販毒 珠海警方刑拘
港媒體人撐粵語 憂傳統文化沒落 (圖)
家屬移居境外公務員管理加強
軍艦開放 (圖)
杭州UFO疑雲 證實為飛機 (圖)
大連「圍追堵清」油污 力爭不流外海 (圖)
手足口病進高發期 專家籲用中藥防治
大亞灣儲油罐失火 (圖)
都江堰市府官員涉醉駕撞死人
紀檢查河北「捐款縮水」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