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南雨不停 華北「桑拿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5日,遊客冒著35.6℃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前遊覽。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網北京25日消息:困擾西南、東南地區多日的強降雨天氣沒有一絲去意。25日白天,四川、雲南、浙江和福建沿海等地將有大到暴雨。而高溫悶熱天氣仍將駐扎華北、江南等地。

 中央氣象台監測顯示,24日5時至25日5時,四川盆地西部及甘肅隴南、陝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和浙江東南沿海的部分地區降雨50毫米至90毫米,局部地區雨量達到100毫米至150毫米。

 預計25日白天,陝西、河南的降雨將逐漸減弱。四川盆地西部、浙江東南部沿海、福建東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廣西東南部、台灣東北部及黑龍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暴雨。

 在華北地區,持續的高溫天氣讓人們飽嘗「伏天」的滋味。中央氣象台25日發佈高溫預警:預計25日白天,內蒙古大部、甘肅西部有35℃至37℃的高溫天氣,局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西部、重慶大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南部、浙江西部、福建中西部、廣東北部、廣西東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局部地區最高氣溫37℃。

京城再發高溫黃色預警

 另據《新京報》報道,23日35.5℃,24日35.6℃,7月下旬以來,北京又連續出現兩個高溫日,預計25日和26日,北京仍有可能是高溫日。24日下午4時,北京市氣象台發佈高溫黃色預警信號。專家稱,7月下旬,出現連續4個高溫日是很罕見的。一般來說,這段時間不會再出現40℃以上的高溫。

相關新聞
長江第二輪洪峰 水情10年罕見 (圖)
溫總視察淮河 促備戰更大洪水 (圖)
西南雨不停 華北「桑拿天」 (圖)
泥石流致川藏公路中斷
廣元村民心有餘悸:「從未見過如此山洪」 (圖)
內地部分省市受災情況(截至7月25日止) (圖)
6千華裔青少年北京「尋根」 (圖)
滬擬拓浦江空間 建金融中心「金三角」 (圖)
穗數百人上街「撐粵語」 場面平和 (圖)
寧夏新書記張毅:決不以權謀私 (圖)
3日本人涉販毒 珠海警方刑拘
港媒體人撐粵語 憂傳統文化沒落 (圖)
家屬移居境外公務員管理加強
軍艦開放 (圖)
杭州UFO疑雲 證實為飛機 (圖)
大連「圍追堵清」油污 力爭不流外海 (圖)
手足口病進高發期 專家籲用中藥防治
大亞灣儲油罐失火 (圖)
都江堰市府官員涉醉駕撞死人
紀檢查河北「捐款縮水」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