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連「圍追堵清」油污 力爭不流外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位清污工作人員昨日在大連新港附近海濱清理堆積到岸邊的油污。新華社

 【據中新社25日電】大連「7.16」事故海上清污進入關鍵階段。作為海上清污工作的指揮機構—遼寧海事局表示,他們採取「圍、追、堵、清」、「控外清內」的清污方針,力爭溢油不流向外海,不蔓延到渤海。

近7千人連日除污

 遼寧海事局透露,專業清污人員1,300餘人,其他社會人員約5,300人,清污船舶40餘艘,漁船千餘艘已經連續奮戰多日清污作業。

 為了保護海洋家園,大連市市長李萬才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力量,開展大規模清除油污的行動。

 7月16日,大連新港輸油管線發生爆炸事故,原油污染海灘的面積逐步擴大。據了解,事故至少已造成附近海域50平方公里的海面污染,三大養殖海域恐受牽連。

大連旅遊慘遭重創

 原油污染海域,使大連旅遊慘遭重創。游易網工作人員對記者說,以往7、8月份是大連的旅遊旺季,如今出遊大連的遊客明顯減少,從上周末起,航班位置較為充裕。

 據透露,臨岸部分區域仍能聞到異味,對出行質量有一定的影響。

 爆炸、火災漸漸遠去,原油清污工作也到了關鍵時刻。自20日新港海事處恢復正常對外業務受理後,除了保證日常工作之外,動態值班人員還要確保船舶離港時船體清潔,避免二次污染海域。

相關新聞
長江第二輪洪峰 水情10年罕見 (圖)
溫總視察淮河 促備戰更大洪水 (圖)
西南雨不停 華北「桑拿天」 (圖)
泥石流致川藏公路中斷
廣元村民心有餘悸:「從未見過如此山洪」 (圖)
內地部分省市受災情況(截至7月25日止) (圖)
6千華裔青少年北京「尋根」 (圖)
滬擬拓浦江空間 建金融中心「金三角」 (圖)
穗數百人上街「撐粵語」 場面平和 (圖)
寧夏新書記張毅:決不以權謀私 (圖)
3日本人涉販毒 珠海警方刑拘
港媒體人撐粵語 憂傳統文化沒落 (圖)
家屬移居境外公務員管理加強
軍艦開放 (圖)
杭州UFO疑雲 證實為飛機 (圖)
大連「圍追堵清」油污 力爭不流外海 (圖)
手足口病進高發期 專家籲用中藥防治
大亞灣儲油罐失火 (圖)
都江堰市府官員涉醉駕撞死人
紀檢查河北「捐款縮水」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