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三大艦隊主力 南海實彈演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專家解讀:準備軍事手段 捍衛海域和平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29日電】解放軍海軍北海、東海和南海三大艦隊的主力驅逐艦,26日在南海舉行多兵種合同實兵實彈演練。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上將、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上將等到場觀摩。陳炳德強調,海軍要高度關注形勢任務的發展和變化,努力形成使命任務相配套的力量體系,扎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此間軍事專家認為,三大艦隊主力齊聚南海以及陳炳德的此番表述,顯示解放軍未來或將以軍事手段維護南海和平,而同時也是以武裝力量的實力彰顯,為外交提供後盾支持。

 據內地媒體報道,解放軍海軍26日在南海舉行多兵種合同實兵實彈演練。解放軍北海、東海和南海三大艦隊的主力驅逐艦集體亮相。南海艦隊組織的此次演練,是以實戰化為背景的突出複雜電磁干擾條件下的實兵對抗,聯合作戰貫穿全程,共演練了複雜電磁環境下多兵種合同對海遠程精確打擊、航空兵制空作戰和複雜電磁環境下水面艦艇編隊綜合防空反導等6個課題。是海軍歷史上參訓要素全、實射導彈多、信息化程度高、電磁環境複雜的一次演練。

外來威脅增大 海軍頻密演習

 中國戰略學會研究員江風就此表示,南海艦隊組織的此次演練,反映出多種戰法,更加切合實戰要求,表明中國軍隊在應對複雜環境和外來威脅方面,必須和已經做好多種準備。

 近一段時期以來,中國軍方強硬姿態不斷,海軍也動作頻頻。除了此次南海艦隊演練,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和南海艦隊亦在今年4月一齊出動,在日本沖繩島南部的中國東海、南海的巴士海峽和南沙群島周邊海域進行了大規模軍演;北海艦隊在更早時候還南下到南海舉行演習,而本月初結束的解放軍東海艦隊也進行了大規模的實彈訓練。

 中國著名軍事專家劉江平對本報記者強調,解放軍近期演習之所以如此頻繁,是因為中國受到的武力威脅在加大,自然就要提高應對訓練的次數和層級。

相關新聞
中國三大艦隊主力 南海實彈演練 (圖)
月內四演兵出動隱形殺手 頻練遠程打擊 (圖)
美報告:中國10年內可建6航母 (圖)
美為介入南海辯解 責華凍結軍事交流 (圖)
中國艦逼退印尼艇 救出南海被扣漁船 (圖)
國防部新發言人今亮相
解放軍近期4次軍演
華加強與新興大國關係 駐印巴大使升格 (圖)
華前駐印大使:中印首務發展 皆需和平環境 (圖)
前駐巴大使:中巴互信互助 貿易「日進億金」 (圖)
未決邊界之爭 可待平等協商
中國駐外使節職銜及工作
中巴衛星合作 堪稱「南南」典範
洪峰平穩過境 湖北無須分洪 (圖)
流入松花江化工桶飆至7000隻 (圖)
事件引發搶水潮 (圖)
吉林大洪水 火車沖上街 (圖)
河南塌橋44死 五部委調查 (圖)
半月後入境 俄向中方緊急查詢 (圖)
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