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部新發言人今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29日電】中國國防部新任發言人將在本月30日正式公開亮相。據悉,新任發言人為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耿雁生大校。今年6月,國防部外事辦公室為駐華武官舉行「中國參與國際軍控事務情況」介紹會,該次介紹會就是由耿雁生主持。外界據此評析這是新任發言人的低調上任,但軍方沒有對外公開發佈消息。

 按照慣例,軍方重要職位人士一旦職務發生變動,一般會在重要活動中亮相新職。據悉,耿雁生將在中國軍方於「八一」前夕舉行的「中外記者走軍營」活動中公開亮相,屆時,他將首次主持軍方的新聞發佈會,並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中外記者獲邀探軍營

 同前任發言人胡昌明年齡相同,耿雁生也是1960年生人,南京通信工程學院畢業。曾在蘭州軍區第一通信總站服役,其後,先後在總參政治部、解放軍工程兵維護總隊以及總參外事辦公室工作,還曾擔任國防部外事辦公室綜合局副局長。資料顯示,他曾參加過多次重大中外聯合軍事演習。

 另悉,「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防部、解放軍總政治部以及外交部將於本月30日上午聯合組織中外記者集體採訪「北京軍區工兵團」,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近年中國軍隊參加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行動及解放軍建設情況。

 從2008年8月1日建軍節首次邀請境內外記者走進解放軍裝甲六師開始,中國軍方在每年建軍節前後均會邀請中外記者到軍營進行採訪。

相關新聞
中國三大艦隊主力 南海實彈演練 (圖)
月內四演兵出動隱形殺手 頻練遠程打擊 (圖)
美報告:中國10年內可建6航母 (圖)
美為介入南海辯解 責華凍結軍事交流 (圖)
中國艦逼退印尼艇 救出南海被扣漁船 (圖)
國防部新發言人今亮相
解放軍近期4次軍演
華加強與新興大國關係 駐印巴大使升格 (圖)
華前駐印大使:中印首務發展 皆需和平環境 (圖)
前駐巴大使:中巴互信互助 貿易「日進億金」 (圖)
未決邊界之爭 可待平等協商
中國駐外使節職銜及工作
中巴衛星合作 堪稱「南南」典範
洪峰平穩過境 湖北無須分洪 (圖)
流入松花江化工桶飆至7000隻 (圖)
事件引發搶水潮 (圖)
吉林大洪水 火車沖上街 (圖)
河南塌橋44死 五部委調查 (圖)
半月後入境 俄向中方緊急查詢 (圖)
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