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大洪水 火車沖上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縣城內洪水還未消退。

 【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29日電:吉林市永吉縣28日遇到特大降雨,12小時降雨量超過200毫米。29日,吉林省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上游出現百年一遇特大洪峰,11條支流發生超歷史記錄洪水。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永吉縣受災人口約15萬,已發現13具遇難者遺體,另有6人失蹤。

 洪水沖毀9個小型水庫、4條公路、7座橋樑,農作物受災面積達5.6萬公頃。大量房屋損毀,災民無家可歸,水、電、通訊及交通中斷。其中,口前鎮現已轉移災民800多人,另有400多人就地安置。

13死6失蹤 3萬人困城內

 永吉縣縣城內3萬多人被困,城中水深一度達到5米多。28日上午開始,從吉林市區前往永吉縣的道路全部被封閉。城內到處是被洪水沖翻的汽車,水里混著大片的汽油,被沖斷的粗壯樹幹倒在路邊。雖然洪水有所消退,但大部分街路上的水仍高過膝蓋。一些臨街店舖和超市由於大水全部關閉,有人瘋狂搶購剩下的水和食物。

 在永吉大街上,幾節火車貨車廂橫在路上,將永吉大街攔腰截斷。這幾節車廂被洪水從幾百米外的火車站沖出。洪水來時,火車站的候車室、站台、鐵軌陷入一片汪洋中,站內80多名車站員工和旅客被困。救援人員稱,到28日深夜,已在火車站成功救出72人。地處低洼的永吉縣醫院,亦被洪水淹至三樓,數百名患者被困在醫院頂層。

 吉林市共出動200名消防官兵救援,後又派出7艘衝鋒舟增援。部分地區水勢仍洶湧,救援仍在進行中。

相關新聞
中國三大艦隊主力 南海實彈演練 (圖)
月內四演兵出動隱形殺手 頻練遠程打擊 (圖)
美報告:中國10年內可建6航母 (圖)
美為介入南海辯解 責華凍結軍事交流 (圖)
中國艦逼退印尼艇 救出南海被扣漁船 (圖)
國防部新發言人今亮相
解放軍近期4次軍演
華加強與新興大國關係 駐印巴大使升格 (圖)
華前駐印大使:中印首務發展 皆需和平環境 (圖)
前駐巴大使:中巴互信互助 貿易「日進億金」 (圖)
未決邊界之爭 可待平等協商
中國駐外使節職銜及工作
中巴衛星合作 堪稱「南南」典範
洪峰平穩過境 湖北無須分洪 (圖)
流入松花江化工桶飆至7000隻 (圖)
事件引發搶水潮 (圖)
吉林大洪水 火車沖上街 (圖)
河南塌橋44死 五部委調查 (圖)
半月後入境 俄向中方緊急查詢 (圖)
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