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事件引發搶水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爾濱市民獲悉吉林化工原料桶流入松花江後,超市裡出現恐慌性搶購礦泉水。網上圖片

 不過,就在28日上午,化工桶出現在江面上的同時,許多吉林市民的家裡也停水了,市民們據此猜測可能是松花江被污染,遂紛紛跑去超市搶購飲用水。與此同時,市面上開始出現「停水10天」的傳言。

 一位方姓女士告訴記者,害怕出現和05年吉化污染那次一樣的情況,所以想趕快去超市儲備一些飲用水,但沒想到水竟然全部賣完了。

 另有市民告訴記者,28日下午,河南街的一些商販公然在街邊哄抬水價,一箱市價20元的娃哈哈瓶裝水,被賣到60到80元一箱。而有吉林市網民在微博留言說:「瓶裝水脫銷,我用50塊錢買了一箱平時20塊的礦泉水」。

 28日,當地水務集團解釋,局部停水主要是因為電力公司檢修電路,致使第一水廠停電停產,目前吉林市其他四個供水廠都在正常運轉。此外,針對江面出現漂浮物,原水濁度較高等情況,各供水廠進行跟蹤檢測,目前尚未發現水體污染。各供水廠同時加強淨化過程,進行適當減量、減壓。市民飲用水安全可保。

 另外,29日上午,記者在吉林省會長春看到,多家超市飲用水貨源充足,並未受到事件影響。而松花江下游城市哈爾濱,已於05年污染事件後改為磨盤山水庫供水,所以,即便此次化工桶事件波及到哈爾濱市,也不會影響到城市飲水。

相關新聞
中國三大艦隊主力 南海實彈演練 (圖)
月內四演兵出動隱形殺手 頻練遠程打擊 (圖)
美報告:中國10年內可建6航母 (圖)
美為介入南海辯解 責華凍結軍事交流 (圖)
中國艦逼退印尼艇 救出南海被扣漁船 (圖)
國防部新發言人今亮相
解放軍近期4次軍演
華加強與新興大國關係 駐印巴大使升格 (圖)
華前駐印大使:中印首務發展 皆需和平環境 (圖)
前駐巴大使:中巴互信互助 貿易「日進億金」 (圖)
未決邊界之爭 可待平等協商
中國駐外使節職銜及工作
中巴衛星合作 堪稱「南南」典範
洪峰平穩過境 湖北無須分洪 (圖)
流入松花江化工桶飆至7000隻 (圖)
事件引發搶水潮 (圖)
吉林大洪水 火車沖上街 (圖)
河南塌橋44死 五部委調查 (圖)
半月後入境 俄向中方緊急查詢 (圖)
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