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塌橋44死 五部委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4日,河南省欒川縣的伊河大橋整體垮塌,橋上數十名群眾被捲入水中。中通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9日電】由國家安監總局、交通運輸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水利部、監察部等5部委負責人組成的調查組今日抵達河南欒川縣,對24日發生的伊河大橋垮塌事件進行調查。

 日前多家內地媒體報稱,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伊河大橋24日突然發生整體垮塌,導致在橋上的數十名群眾都被捲入水中。回憶那天的情景,有村民用「100多米的大橋像豆腐一樣說塌就塌了」來形容。在大橋垮塌現場斷裂的橋面上,人們並無發現鋼筋材料。該橋被網友們稱為「斷魂爛橋」。

 據安監總局的消息稱,黨中央、國務院領導高度重視事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安全監管總局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迅速組成事故調查組,開展調查工作。

 調查組將聘請有關專家參加調查工作,查明大橋垮塌的原因,認定事故性質和責任,提出處理意見,並協助指導地方全力做好失蹤人員的搜救和相關善後工作。相關人士告訴記者,具體何時公佈結果尚未能確定,但一定會及時向社會公佈。

 另據中通社29日消息,截至28日,已有44人在大橋垮塌中遇難,22名失蹤者生死不明。事故已過去100多個小時,這些失蹤者的生存希望渺茫。事故後,河南省有關部門已會同洛陽市成立了事故調查組,欒川縣負責防汛工作的縣政府黨組成員、縣長助理蘇武生被停職檢查。

相關新聞
中國三大艦隊主力 南海實彈演練 (圖)
月內四演兵出動隱形殺手 頻練遠程打擊 (圖)
美報告:中國10年內可建6航母 (圖)
美為介入南海辯解 責華凍結軍事交流 (圖)
中國艦逼退印尼艇 救出南海被扣漁船 (圖)
國防部新發言人今亮相
解放軍近期4次軍演
華加強與新興大國關係 駐印巴大使升格 (圖)
華前駐印大使:中印首務發展 皆需和平環境 (圖)
前駐巴大使:中巴互信互助 貿易「日進億金」 (圖)
未決邊界之爭 可待平等協商
中國駐外使節職銜及工作
中巴衛星合作 堪稱「南南」典範
洪峰平穩過境 湖北無須分洪 (圖)
流入松花江化工桶飆至7000隻 (圖)
事件引發搶水潮 (圖)
吉林大洪水 火車沖上街 (圖)
河南塌橋44死 五部委調查 (圖)
半月後入境 俄向中方緊急查詢 (圖)
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