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角七號》帶挈 內地市場吸引台灣影人開戲機會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駿霖已有了拍下一部片的計劃,並會加入香港人的角色。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台灣電影《一頁台北》將於八月十九日在港上映,導演陳駿霖昨日來港宣傳,他表示三月時來過香港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一》片在台灣開畫首周票房曾超越《海角七號》,最後總票房收二千五百多萬元新台幣,陳駿霖表示從沒想過要挑戰《海角七號》,自己的片能有錢賺不賠本已覺得很不錯。

 陳駿霖又指《一》片曾獲邀參加多個海外影展,其中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亞洲影片獎」及其他歐美影展的獎項,未來都會應邀出席東京國際電影節及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該片廣為觀眾受落,陳駿霖指開拍之初也擔心一個地道台北故事,大家會不熟悉,不過以浪漫手法去拍愛情故事,證實能為大家接受。

找香港資深演員

 下一部片,陳駿霖希望拍有關八十年代台灣經濟起飛、面對亞洲四小龍的故事,當中除台灣演員外,尚會有香港人的角色,不過是想找五十歲以上有資歷的演員。問對於哪位香港演員印象較深刻?陳駿霖表示之前看過任達華在《歲月神偷》中的演出,他就是要這樣的一種類型,不過他相信未有資格可以找到華哥演出。

 首部電影薄有微利後又再能有開戲機會,問他現在台灣拍戲是否較從前容易?陳駿霖指出,自從《海角七號》大收後,影人也多了開戲的機會,以前拍戲都賠本,現在拍十部也有兩、三部能賺錢,加上現在台灣資金的電影一樣能進入內地市場,吸引大了,因此也多了投資者。

杜琪峰「超酷」

 至於香港導演方面,陳駿霖坦言是王家衛帶他進入電影世界,現在他最喜歡看杜琪峰的電影,且每部都想看,他指陳可辛等導演都跑去進軍內地市場,唯獨杜琪峰堅持在港拍戲,感覺這位大導演真的「超酷」。

相關新聞
大名「星級」試啼四人行 (圖)
吳佩慈,我可為你去死!
文雋「搞鬼」余文樂信邪 張雨綺每夜喝酒壯膽 (圖)
蔡依林與機器人鬥舞 (圖)
「摘星」五人組 上海遊「世博」 (圖)
全能王力宏 感激李安成龍 (圖)
《海角七號》帶挈 內地市場吸引台灣影人開戲機會增 (圖)
不看父母哥哥演戲 婷婷向阿嫂學演技 (圖)
葉世榮「十年一聚」 邀貫中家強做座上客 (圖)
陸詩韻穿和服 三專業人士協助 (圖)
女評判選「港男」 曹敏莉不覺歧視 (圖)
官恩娜美食節展身手 粉絲品嚐「蠔汁鮑魚」 (圖)
楊秀惠等待「騷」身材 (圖)
韓星紛紛致祭 金喜善被轟不敬 (圖)
去年「搶咪」今年再任表演嘉賓 Kanye West獲MTV頒獎禮厚愛 (圖)
前成員亮相造勢 X-Japan今日日本開騷
花千萬購豪宅 妮歌靠「空中車房」避狗仔
下川美娜周五來港二度開唱 (圖)
英國虛擬樂隊GORILLAZ 12月登陸香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