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8日內兩提抑炒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近日兩次強調須壓抑投機炒房行為。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理23日電】僅僅8天,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兩次強調,要求各地繼續落實國務院關於房地產調控的政策措施,切實增加住房有效供應,堅決抑制投機炒作行為,鞏固調控成果,促進房地產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21日,李克強在江蘇省常州市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工作座談會上作出了上述表示。而此前的13日,李克強在北京市考察廉租住房時亦作出類似強調。

 儘管政府連續出台樓市政策,內地樓價仍高企不下,房地產業內希望放鬆調控的聲音時隱時現,以至於民眾對樓市政策的未來走勢產生錯覺。李克強接連表態,代表中央釋放出重要信號:繼續貫徹調控政策,堅決抑制投機炒作。這無疑給樓市中炒樓客們敲響了警鐘,對政策的漠視,料將成為政府調控的對象。

 目前,內地樓市投機炒作現象十分嚴重,國家發改委經濟研究所經濟形勢研究室主任王小廣此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曾表示,內地樓市基本成了過度投機炒作的市場。分析人士稱,中央對本輪樓市調控的決心已定,本輪樓市調控不會半途而廢,將堅定不移地進行下去。

相關新聞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專家:測試或為樓市新政鋪路 (圖)
建行全面停發第三套房貸 (圖)
李克強8日內兩提抑炒樓 (圖)
英調查:逾四成中國白領擁兩房產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王榮論深圳 特在體制改革 (圖)
鵬城盛裝迎生日 (圖)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多重「後發劣勢」 窒新一輪經濟增長
林毅夫:內地富貧差距達13:1 (圖)
社科院專家:當前宏調冀阻經濟放緩 (圖)
曾獲美十字勳章 飛虎隊員彭嘉衡逝世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明確黑社會組織四大特徵
制止核恐怖公約 暫不適用香港
內外資企業稅收 冀實現全面統一
內地未來5年 將發8億社保卡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