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家寶在映秀鎮泥石流災害現場慰問四川消防官兵。 中新社

 【本報訊】綜合本報駐四川記者周秋蓓及中通社23日電,溫家寶總理22日中午臨時決定,改變從舟曲回北京的日程,直飛四川綿陽,指導當地抗洪救災工作,溫家寶已於22日下午飛抵綿陽。

 23日下午,溫家寶抵達汶川泥石流重災區映秀鎮指導搶險工作,並慰問了參加此次搶險的武警官兵。

地震誘發災害將持續10年

 來自映秀泥石流搶險救災指揮部23日最新消息稱,搜救隊已發現10名失蹤人員遺體,遺體已經火化,仍有21人失蹤。截至22日16時統計,暴雨致使成都、德陽、廣元、綿陽、雅安、樂山、眉山、阿壩等18個市(州)94個縣(市、區)754萬人受災,引發多處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轉移安置臨時群眾58.2萬人,倒塌民房1.03萬戶,損壞民房5.5萬餘戶。

 此外,汶川已印發泥石流受災群眾臨時救助方案,安排1,150萬元用於救災應急,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醫療、有安全住處。失蹤人員所在企業已開始與失蹤人員家屬正式簽訂賠付協議。

 專家指出,山區地震誘發的地質次生災害將持續10年以上,其中5年內是高發期。由地震引發的崩塌、滑坡、泥石流和山洪形成災害鏈,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考驗四川。

相關新聞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專家:測試或為樓市新政鋪路 (圖)
建行全面停發第三套房貸 (圖)
李克強8日內兩提抑炒樓 (圖)
英調查:逾四成中國白領擁兩房產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王榮論深圳 特在體制改革 (圖)
鵬城盛裝迎生日 (圖)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多重「後發劣勢」 窒新一輪經濟增長
林毅夫:內地富貧差距達13:1 (圖)
社科院專家:當前宏調冀阻經濟放緩 (圖)
曾獲美十字勳章 飛虎隊員彭嘉衡逝世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明確黑社會組織四大特徵
制止核恐怖公約 暫不適用香港
內外資企業稅收 冀實現全面統一
內地未來5年 將發8億社保卡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