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毅夫:內地富貧差距達13: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毅夫認為,在中國眾多的不平衡當中,最關鍵的不平衡首先是「收入的不平衡」。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台灣《旺報》報道: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高級副行長林毅夫,在上海世界經濟學大會中演講指出,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且潛力巨大,如今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人均GDP仍低於世界水準,貧富差距仍是經濟發展中關鍵問題。

 林毅夫指出,世銀今年最新一項評估公布全球13個最具發展潛力的國家,中國以GDP總值每年超過8%的經濟增長速度位居其列。他回顧改革開放30年取得的變化和成就指出,中國要保持穩定的經濟發展速度,必須重視經濟發展的整體性,比如工業、服務業及資訊技術產業等都要做好整體規劃。

比匯率不平衡更嚴重

 林毅夫還特別提醒,儘管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人均GDP仍遠低於世界平均值。他認為,貧富差距仍是中國經濟問題中比人民幣匯率更加不平衡的問題,他也認為,加快金融跟資源部門的改革,有助於收入差距問題改善。據世銀2009年的統計顯示,中國富貧收入差別達到將近13:1。

 林毅夫認為,在中國眾多的不平衡當中,最關鍵的不平衡首先是「收入的不平衡」,是城市與農村、富人與窮人之間收入的不平衡。

相關新聞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專家:測試或為樓市新政鋪路 (圖)
建行全面停發第三套房貸 (圖)
李克強8日內兩提抑炒樓 (圖)
英調查:逾四成中國白領擁兩房產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王榮論深圳 特在體制改革 (圖)
鵬城盛裝迎生日 (圖)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多重「後發劣勢」 窒新一輪經濟增長
林毅夫:內地富貧差距達13:1 (圖)
社科院專家:當前宏調冀阻經濟放緩 (圖)
曾獲美十字勳章 飛虎隊員彭嘉衡逝世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明確黑社會組織四大特徵
制止核恐怖公約 暫不適用香港
內外資企業稅收 冀實現全面統一
內地未來5年 將發8億社保卡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